首頁 > 法規政策 > 【街角,那群人】大賽揭曉

期別:第五期    發行日期:2013/01/15
【街角,那群人】大賽揭曉
出處: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網站    日期:12/18/2012

 

【台灣】

 

 

由文化部指導,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舉辦的「【街角,那群人】微電影徵件大賽」,於1218日舉行頒獎典禮。多達184件的參賽作品、歷經1個月的評審時間,8萬元首獎得主終於出爐,由7名具有傳播媒體背景的青年製作完成的《街角之樹》奪下首獎。本片以路邊背著廣告看板的臨時工之眼,觀看街角人事物,內容幽默莞爾,讓現場笑聲不斷。導演之一,也是團隊中唯一在學的文化新聞系學生張耕聞獲獎時難掩興奮之情,他表示和3名夥伴從高中開始拍片,累積至今7年經驗,這是平生第一次拿到大獎,非常開心。而評審團也一致認為本片是一部結構良好且真摯的作品,整體表現可圈可點,拿下首獎實至名歸。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副局長禚洪濤在出席頒獎典禮時表示,「【街角,那群人】微電影徵件大賽」以「街角」為意象,「人群為發想」做為創作主題,目的在希望藉由這些影片傳遞台灣的街角故事與生活之美,也期待透過每年的影片創作比賽,鼓勵全民創作,打造台灣影視創作的環境。而本次微電影大賽作品類型豐富多元,有紀錄市集小販、鄉鎮廟宇活動,也有結合新聞時事,或過往歷史的故事,兼具社群關懷與鄉土特色,視野及格局皆引人入勝。

 

此外,臺北市影片商業同業工會理事長陳俊榮在典禮致詞時亦表示揭示了影像創作的三要事:一是手中機器,二是心中腳本,三則是用嘴巴說故事,也以「拍片是件很迷人的事」勉勵現場的參賽者。

 

而本次微電影徵件大賽拿下銀獎的「緬甸街」,創作者是現為傳播業工作者的李永超與盧冠廷,前者也具有緬甸僑生身分。「緬甸街」以真人真事改編,透過全台緬甸華僑最多的所在--北市中和華新街為背景,紀錄片中身為緬甸僑生的主角,來台唸書,由於經濟困頓而被迫輟學,非法打黑工的生活處境。

 

李永超表示,拍攝本片的初衷在因感受到周圍許多朋友皆面對相同的困境,而決心透過影像凸顯緬甸僑生的居留問題。評審團表示本片以寬廣的形式與格局,結合個人生存與時事,增添可看性,輔以優秀的美術與視覺呈現,讓觀者感受到導演對創作的堅持。

 

而銅獎作品「暗巷」則以剪紙動畫成功營造影片形式,在90內,完整說完一個故事,顯見導演的功力與創意。本次大賽的「評審團大獎」則由「我要買時鐘」一片勝出,以劇情片的手法,營造詭譎氣氛,吸引觀者一探究竟的心思,是本次大賽少數的劇情片,同時也成為評審團讚賞的佳作。

 

頒獎典禮結束後,主辦單位也將舉辦「街角,那群人」全國巡迴影展,影展中將放映獲獎的19部精彩作品,詳細的映演場次請鎖定【街角,那群人」官方網站:http://tavis.tw/corner2012/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