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文化部雙管齊下救台劇

期別:第四期    發行日期:2012/12/15
文化部雙管齊下救台劇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12/15/2012
【台灣】

 

 

文化部長龍應台6日針對陸劇在台灣席捲收視率,表示台灣「好看節目不夠多、投資不夠多」,現在就要雙「管」齊下,從根拉拔台劇,文化部會從補助面提升台灣自製內容的規模及品質,也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從「管一管」電視台密集重播陸劇的現象!

為了擴大台灣電視產業在海外市場的錢途,文化部也將積極爭取大陸電視台開放八點檔時段播放台劇。同時,外銷新加坡的台劇也會給予補助獎勵。

台灣自製節目量少,陸、韓劇播出時數則大幅提升,佔居2012上半年國內電視台黃金時段播出比重分前2名(27.22%、26.42%),兩者相加,超過一半,遠多於國台語連續劇。

龍應台強調,文化部今年首度補助製作高畫質「旗艦型連續劇」,以1.95億元補助5部電視劇,「業者只管做好看的戲劇,不要管政治正確,還是產業扶植!」

文化部統計指出,台灣電視產業鏈產值逐年提升,2011年已達1,313.05億元,但電視節目製作產值僅200億元,其餘則歸於電視頻道、平台產值元。龍應台認為,內容叫好叫座,自然可以抵抗韓流、陸劇。

龍應台表示,文化部會持續領頭投資,也會引導12家文創創投管顧業者,大幅提升內容產值和產能,預估民國101年投入補助4.12億元,將帶動業者3倍的相對投資,共同投入1,000多小時的戲劇製作。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