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文化部補助高畫質連續劇開鏡

期別:第四期    發行日期:2012/12/15
文化部補助高畫質連續劇開鏡
出處:文化部網站    日期:12/6/2012
【台灣】

 

 

文化部長龍應台6日中午,趁著立法院審查預算休息空檔,趕往臺北艋舺剝皮寮歷史街區內,參加高畫質電視連續劇「雨後驕陽」開鏡典禮,與金鐘獎得主製作人陳慧玲、男女主角檢場、楊貴媚、演員阿西、鍾欣凌等共同開鏡,希望金字招牌團隊製作叫好又叫座優質連續劇,「帶給觀眾每天都有幸福感!」龍應台表示,電視劇好看,民眾有自豪感,讓臺灣電視產業可以站穩華文市場,進軍新加坡、日韓,吸引各地片商洽購臺劇,讓國內年輕創作人才、演員、編劇進入電視產業,這樣才可以帶動臺灣電視產業一波波成長發展。

久雨乍晴,陽光穿過玻璃天窗映照在「雨後驕陽」開鏡典禮現場,主要演員、劇組陸續進場,也把追星人潮引入剝皮寮。「雨後驕陽」劇情講述196070年代,臺灣由農業進入工業外銷的轉型階段,一家手工製鞋鋪如何從街坊店鋪走向文創產業的成長故事。剝皮寮老街內打造充滿懷舊味的「正義皮鞋廠」,所有來賓宛若進入時光隧道,充分感受出臺灣人在艱困時的奮發精神。

龍應台參加開鏡典禮時表示,文化部繼補助有意義的高畫質兒童片、紀錄片之後,開始大手筆補助高畫質旗艦連續劇,期待有夢想的國內電視劇製作團隊,拍攝出「好看的不得了」八點檔連續劇。龍應台說,她有個夢想,希望製作團隊不需要帶有任何政治正確的想法,也不需要宣傳甚麼政策,而是盡可能的拋開束縛,專心做電視,讓電視劇好看到所有人都無法抵擋,每天準時在電視機前守候。她期許臺灣的片子可以進入整個華文世界,外銷到東南亞、東北亞,國內電視產業才能真正復甦。「要扶植電視產業,一定要吸引年輕創作人才、演員、編劇願意加入,有好題材、好劇本,讓觀眾愛看,才能持續帶動一波波的成長發展」。龍應台表示,只要從根做起讓電視劇好看,不但劇情敘述的傳統手工業會感到驕傲,所有拍攝過場景也會跟著吸引人潮,大家期待的周邊效應都會一一實現。

開鏡典禮後,劇組安排龍應台與演員們,進入正義製鞋廠片場,欣賞老師傅劉明龍示範手工製鞋的獨門手藝。龍應台在劉師傅指導下,學習畫皮、割皮的製鞋基本功,只見人稱「劉一刀」的劉師傅,徒手持刀即一筆劃開鞋面與鞋底,刀法俐落精確,讓眾人看得嘖嘖稱奇。

文化部表示,今年起首度補助旗艦型連續劇類,經專家評選出5部經典大戲,包括民視「龍飛鳳舞」、華視「彩虹的那一邊」、夢田影像「巷弄裡的那家書店」、三立「英雄秀秀」及台視「雨後驕陽」,透過多元題裁與表現手法,呈現臺灣這片泥土上的人情故事,期許逐年提振國內影視產業發展。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