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廣電總局籲提升電影競爭力

期別:第四期    發行日期:2012/12/15
廣電總局籲提升電影競爭力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85期/新華網    日期:11/12/2012
【大陸】

 

 

中共十八大新聞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招待會,國家廣電總局副局長田進表示,中國電影市場的壓力非常大,造成這一現狀的客觀原因,是增加了進口影片帶來的市場的強勢衝擊;而在主觀原因——或者說最根本原因——方面,還是國產影片的市場競爭力需要進一步提升。

田進介紹,今年218日,中美雙方就解決WTO電影相關問題簽署了諒解備忘錄,這個備忘錄的簽署表明了中國政府堅持改革開放的根本立場,也表明了中國電影願意與包括美國電影在內的世界電影共同發展的願望,這也說明中國政府嚴格遵守加入WTO時的承諾,外國電影進入中國市場的管道是暢通的。

協議簽署之後,美國影片的進口數量和分帳比例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這給美國電影行業帶來了鉅大的經濟利益。但同時,也給中國電影行業帶來了鉅大的壓力和挑戰。

田進通報了一組最新數字,今年110月底,大陸國產故事片已經生產了638部,電影的票房收入已經達到了132.72億元人民幣,已經超過了去年全年的票房收入。票房收入比去年同比增長了40%。但是,國產影片的市場份額只有41.4%,比去年同期明顯下降。多年來國產影片占市場主導地位的局面受到了動搖。

田進指出,十八大之後,要增強電影的創造活力,進一步活化和發展電影生產力,多生產思想性、藝術性、觀賞性相統一的,既有市場、又有思想的優秀影片。

田進說:「中國電影人正在積極努力,克服困難,迎接挑戰,努力創作生產出更多更好、老百姓喜歡的電影奉獻給大家。」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