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2012台灣華文原創故事編劇駐市計畫審查結果

期別:第三期    發行日期:2012/11/15
2012台灣華文原創故事編劇駐市計畫審查結果
出處:高雄市文化局網站    日期:11/16/2012
【台灣】

 

 

 

2012台灣華文原創故事編劇駐市計畫」審查結果出爐,共有9件計畫通過審核。本計畫審查委員為蔡國榮委員、郭箏委員、黃志明委員、林靖傑委員、藍祖蔚委員等5位。

本屆入選九件劇本創作企劃案如下:

「旺來人妻」-周旭薇

獲選理由:以真實事件為藍本,再以三個角度來重新解剖、探索其因果脈絡及可能性,恐懼與暴力的連結可以產生強大的反省與震動。

「小幸福」-林昀姍

獲選理由:一、一個小清新的故事,寓含成長的故事,值得鼓勵。二、偷了一個人的幸運,再幫他完成生命的目標,有戲劇性。

「我親愛的討厭鬼」-蘇敬仁

獲選理由:一、難得的瘋狂喜劇點子。二、類型的混合與反轉,具有巧思。三、地方傳統的色彩巧妙地滲入劇情中。

「上吧!大岩壁」-黃晧傑

獲選理由:罕見攀岩題材,巧妙結合年輕受刑人的勵志、熱血、高雄在地等元素,劇情大綱完整度高。

「原罪」-柯貞年

獲選理由:細膩動人,有真實的力道,年輕人的道德焦慮,頗有"告白"的潛力。

「打狗」-林明遠

獲選理由:這是一個有賣座潛力的故事,基本條件都有了,就看人物性格的設定與細節的設計。

「烈日嬌陽」-林志儒

獲選理由:選材特殊,人物塑造有其發展潛力,戲劇元素亦有伸展空間。

「阿海」-王莉雯

獲選理由:劇中人名喚「阿海」,正呼應著高雄的城市性格特徵;以一則食物中毒案,牽引出人與環境的掙扎,創意與娛樂性均很可期待。

「似乎在天堂」-游玉如

獲選理由:以農業為題材的電影不多,如果劇本能帶動電影畫面產生農產品的芳香就成功了。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