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中國廣播電視協會將推收視率調查國家標準

期別:創刊號    發行日期:2012/09/15
中國廣播電視協會將推收視率調查國家標準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73期╱新浪娛樂    日期:8/6/2012
【大陸】

 

 

中央電視臺總編室市場評估部主任、中國廣播電視協會電視受眾研究委員會副會長徐立軍表示,為保證電視收視率調查的公正、透明、安全和準確,中國廣播電視協會正在制定一套關於收視率調查的國家標準,並將於不久的將來廣泛推行。

 

目前中國大陸的電視收視率調查,已有國際通行的《全球電視收視率調查指南》(GGTAM)和國內行業準則《中國電視收視率調查準則(試行)》兩套標準。本次正在制定的收視率調查國家標準,將以前二者為基礎,充分考慮實際情況,進而確立中國電視收視率調查所應遵循的基本規範、執行標準。徐立軍表示,新制定的標準也將宣導資料獲取和資料處理方法的改進,以提高電視收視率調查技術、方法和解決方案對新媒體環境下多終端收視行為的監測和報告能力。

 

據瞭解,收視率調查國家標準由該協會受眾研究委員會提出,起草單位包括中國廣播電視協會、中國標準化研究院、中央電視臺、中國傳媒大學、央視.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等多家機構。該標準主要內容將涵蓋收視調查的樣本抽取、資料獲取、資料處理、品質管制和資料使用等多個方面。目前,已向購買和使用收視率資料的電視臺使用者和廣告公司用戶公開徵求意見。

 

湖南衛視總編室副主任王旭波在接受採訪時也透露,相關起草委員會已就收視率調查國家標準開了五、六次會,但該標準目前屬於行業建議性標準,並非硬性規定。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