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雲端冒險 數位表演藝術節啟動

期別:創刊號    發行日期:2012/09/15
雲端冒險 數位表演藝術節啟動
出處:文化部網站    日期:9/5/2012
【台灣】

 

 

文化部「2012數位表演藝術節」,以「雲端冒險」為策展主題,邀請臺灣、法國、日本、德國、英國等藝術團隊,結合廣達電腦工程師的技術支援,創新戲劇、舞蹈、音樂演出的視聽感官,自929日起連續6週,在台北松山文創園區、高雄大東藝術中心、駁二藝術特區等地演出。5日下午,文化部長龍應台、廣藝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與藝術家王仲?J等人共同舉辦啟動儀式,邀請民眾體驗數位時代的創新感受。

 

龍應台出席致詞時表示,雲端改變了單一世界,藝術家走在感官的最前端,雲端冒險,就在突破平常未曾想見的界限,直指藝術的核心。而這次和老朋友相見,她感到非常高興,「上次和林百里董事長共同出席記者會已是12年前,當時林百里捐款兩千萬促成台北國際藝術村的落成。」

 

執行單位廣藝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指出,科技改變藝術,當年攝影出現就改變了印象派。數位時代人類欣賞藝術的方式也有了不同,雲端藝術就在產生視覺聽覺的新感受,鼓勵大家都投入藝術創新的行列。

 

數位表演藝術節繼去年「滲透」主題引發廣大迴響,今年以「雲端冒險」,讓藝術與科技的玩法更新奇、更冒險、更具感染力。受邀團隊更是一時之選,包括以「電紫兔/克」作品拿到香港「環球設計大?v的梁基爵、聯合頂尖好手打造驚世之作「謀殺克雷曼」的英國模仿狗劇團等,都在國際間深受肯定。另外由北藝大藝科中心策劃的「未來聲響 2012」,三場演出分別由來自台、法、日、德等地的知名聲音藝術家擔綱,絕對讓聽覺系的粉絲們興奮指數破表!

 

總共15場的節目中,可以看到自動舞台、環景攝影、感測遙控、貼圖投影等科技的導入,這些技術不只為了眩目的視覺,更是要讓演出撼動人心。來自台灣的狠主流多媒體、一當代舞團蘇文琪、安娜琪舞蹈劇場等3個不同藝術團隊作品,各有特色,且都歷經長期發展,累積出一定的口碑與人氣。觀眾不但能欣賞原汁原味的藝術性,還可體驗如即時互動或虛擬空間等舞台魔法,享受心靈與感官的雙重饗宴。

 

這次活動中也運用APP,只要民眾用智慧手機下載「名導濾鏡」APP,把隨手拍攝的影片上傳,並可選擇特製的「濾鏡」效果,雲端上就會自動剪輯成「微電影」,透過手機平台,實現大眾參與藝術創作的可能性。

2012「雲端冒險」數位表演藝術節自929日開始,在台北、高雄兩地舉辦。詳細資訊請見活動官網www.di gitalperformingarts.tw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