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廣電總局嚴肅處理偷稅、陰陽合同、天價片酬

期別:復刊第70期    發行日期:2022/02/15
廣電總局嚴肅處理偷稅、陰陽合同、天價片酬
出處:亞廣協    日期:2/15/2022

 

【大陸】

 

210日,中國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官網發佈關於印發《“十四五”中國電視劇發展規劃》的通知。

通知稱,當前,中國電視劇已經進入高品質發展階段,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精品創作生產體制機制和現代產業體系已具備堅實基礎,但發展不平衡不充分現象仍然存在,精品供給和需求不完全匹配,電視劇產業競爭力不強。

通知稱,要圍繞重要節點規劃主題電視劇播出,重要宣傳期加強對上星綜合頻道黃金時段電視劇播出的調控、對重點網路視聽平臺首頁首屏電視劇播出的指導。科學開展宏觀調控,優化播出結構,實現電視劇播出的題材、風格、形式、長度,以及季播、周播等播出模式的豐富性。

通知稱,要引導電視劇製作機構科學合理安排製作成本結構,加強成本管理和收入核算。規範包括演員片酬在內的收入分配秩序,推廣使用標準化、制度化、制式統一的片酬等勞務合同。(每部電視劇全部演員總片酬不得超過製作總成本40%,主要演員片酬不得超過演員總片酬 70%的製作成本)。

通知稱,要健全事前事中事後全鏈條全流程監管機制,嚴肅處理有偷逃稅、「陰陽合同」、「天價片酬」等違法違規行為的演員和相關機構,禁止違法失德藝人通過電視劇發聲出鏡。

通知稱,要注重在電視劇精品創作特別是主題作品創作一線,發現和培養高水準電視劇創作人才,造就一批德藝雙馨的名導演、名編劇、名製片人、名演員。充分發揮全國廣播電視和網路視聽行業領軍人才工程的重要作用,健全領軍人才培養體系,完善人才管理使用體制機制。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