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高雄加碼扶持影視 最高投資金額300萬元

期別:復刊第67期    發行日期:2021/11/15
高雄加碼扶持影視 最高投資金額300萬元
出處:    日期:11/15/2021

 

【台灣】

 

高雄市政府自100年起以「高雄人」名義挹注電影產業資金,迄今投資電影長片累計逾40部,今年首度將「高雄人」投資範疇從電影擴展到影集製作,在後疫情時代積極為影視產業開拓新資源。

高雄市政府文化局王文翠局長宣布推出「高雄劇」影集試播集製作投資試辦計畫,每部影集投資金額最高可達300萬元,不僅鼓勵影集製作團隊來高雄取景拍攝,更鼓勵開發創新類型的影集,共創更多元的台劇新風格。

近年隨著民眾觀影習慣改變,加上全球疫情影響,加速了OTT平台興起,宅在家追劇的人口也逆勢攀升,串流成為影視業未來趨勢,高雄市政府觀察到疫情和OTT平台對影視產業的影響,便積極投入資源,期望藉由「高雄劇」投資資源的注入,孵育更多新創影視製作團隊,開發更多元創新的影集類型,以全力支援影視產業接軌後疫情時代的諸多變化。

美國電視台普遍會以製作試播集(Pilot),來測試觀眾對該影集的反應及發展潛力,然而在台灣新創製作公司或新銳創作者,較難有足夠資金仿效美國劇集拍攝試播集來測試市場水溫,不利新類型劇集的開發及人才的培育。為提供給新類型影集製作一個將企劃具體視覺化,並表現拍攝風格的機會,由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與高雄市電影館共同主辦「高雄劇」投資計畫,以公開徵件方式徵求影集企劃,提供首集試播集製作經費,協助創作團隊完成試播集製作,並以試播集創造口碑,進而協助影集後續的籌資,增加作品的製作資源及提升市場能見度。

高雄市扶持影視創作向來不遺餘力,「高雄人」投資電影長片今年邁入第11年,以「良性迴旋圈」的概念,讓投資回收的資金反覆在產業內循環使用,「高雄人」投資的電影長片今年就有蕭力修導演《複身犯》、楊智麟導演《聽見歌 再唱》、郭珍弟導演《期末考》、陳大璞導演《鱷魚》,以及年底即將上映的荷蘭導演王洪飛(David Verbeek)的現代吸血鬼寓言《詭祭》。此外,今年更有高達27部由高雄市電影館出品、獎助的長短片原創作品完成製作,並於今年高雄電影節首映,包含劇情短片、紀錄片及VR作品,從奇幻、類型、社會寫實到實驗風格,題材與型式包羅萬象,堪稱全台自製節目最豐富的影展,展現高雄市豐沛的創作力與包容力。今年高雄市更首度將影視資源擴展到影集製作,期望能帶動更多影視創作者來高雄拍片、交流,活絡高雄影視創作能量。(圖:雄影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