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法務部人權線上影展 15部電影探討人權議題

期別:復刊第65期    發行日期:2021/09/15
法務部人權線上影展 15部電影探討人權議題
出處:    日期:9/15/2021

 

【台灣】

 

為落實人權教育,法務部在91日到21日舉行人權線上影展,共選錄15部來自多國的電影作品,探討言論自由、轉型正義及各項人權議題。法務部長蔡清祥希望藉由這種突破過去的做法,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推廣人權觀念。

法務部表示,為了讓人權教育能向下扎根,並拉近與民眾的距離,法務部自今年4月起在高雄市、澎湖縣及台東縣等地,與地方政府合辦「綠蔭、花火、月光海—人權影展三部曲」活動,總計吸引了4萬多位民眾參與。

但由於有部分戶外場次因防疫而取消,法務部因此決定於91日到21日透過「Giloo紀實影音平台」策劃線上影展「兩公約不思議:人權的輪廓」,發送1,000組免費觀賞電影序號給申請參展的民眾,並舉辦「填問卷、抽大獎」,提供iPhone等多項獎品,邀請民眾度過一個充滿人權意識的中秋佳節。

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人權」是每個人都應該享有的權利與自由,人權教育也是推動兩公約的重要任務之一,他希望透過電影敘事觀點,促進民眾對於人權議題的省思,進而主動關懷人權議題,塑造一個深具人權素養的公民社會。蔡清祥:『(原音)這次我們突破過去的做法,在人權教育上面,我們不是用演講的,也不是用其他方式,我們用大家比較喜歡的,看電影的方式來傳輸人權的觀念,希望大家除了娛樂之外,能夠寓教育於樂,所以這次推出人權影展。』

這次線上影展共選出來自台灣、香港、日本、韓國、美國、法國、德國、伊朗等15部人權電影,涵蓋議題包括言論自由、集會遊行、轉型正義以及健康權、生命權、司法人權、老年人人權、環境權等,其中包括香港的「捍衛民主:反送中的最後戰役」以及台灣的「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蔡清祥最後還拿起不老騎士的劇照立牌,笑說自己「未來就可以當這個了」。(圖:法務部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