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不唯流量論 影視平臺要有更多好故事不負好時光

期別:復刊第62期    發行日期:2021/06/15
不唯流量論 影視平臺要有更多好故事不負好時光
出處:亞廣協視界    日期:6/15/2021

 

【大陸】

一位用戶正在短視頻App上消磨時間,恰好刷到了一段新劇的片段,產生興趣後轉到長視頻上追劇,並在彈幕上和其他觀眾一起交流。追完劇,還可以看平臺推送的各種二度創作或番外篇……愈來愈多的視頻使用者不再糾結於看短視頻還是看長視頻,是正片還是二創,而只在意能否在平臺上看到更多好看的內容。

 “電影、遊戲、電視劇、紀錄片、精彩的比賽、好看的短視頻等等,本質上都是美好的故事,給觀眾帶去了美好的時光。”騰訊公司副總裁、騰訊線上視頻首席執行官孫忠懷認為,越來越多的視頻平臺注重線上視頻聚合生產,將不同內容進行框架整合,滿足不同用戶需求;同時通過科技和藝術的雙重驅動,讓內容創造美好價值。

日前作為第27屆上海電視節活動之一騰訊視頻影視年度發佈盛典上,剛剛成立不久的騰訊線上視頻BU首次對外亮相。據介紹,線上視頻BU由原先的騰訊視頻、微視、應用寶三大業務整合組建。其中,微視會以影視泛娛樂短視頻為核心內容,輔助分發騰訊旗下擁有版權的精彩長視頻,以滿足使用者差異化的內容需求,並繼續構建良好的創作者生態,以合法版權,授權創作者進行二次創作分發,並從中獲益。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線上視頻BU也將遊戲和體育賽事與影視歸併在一起:應用寶負責分發App和強化遊戲內容建設,騰訊體育負責體育賽事,WeTV負責在海外市場傳播中國文化與文藝作品。線上視頻BU通過加強矩陣內多個產品的聯動,滿足用戶在影視泛娛樂方面的多元化需求。

隨著網劇的爆發式增長,視頻使用者的行為現象不斷出新,快進式觀劇已經成為很多人的習慣,不少網劇甚至直接提供了各個角色的片段剪輯,粉絲可以只刷偶像的表演。這類劇雖然因粉絲基數而有著不錯的資料,但影響力相對封閉。

針對內容製作上的唯流量論、唯商業化論,線上視頻BU經過深思確認了“藝術驅動戰略會是我們內容戰略的核心,也是內容戰略的最高準則”。孫忠懷表示,線上視頻BU的使命可以歸結為一句話:內容創造美好。希望通過好內容來豐富啟迪人們的精神世界,令人滿足、引人深思,希望好內容可以創造美好的人生、美好的世界、美好的生活、美好的時光。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