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2021新北紀錄片開始徵件 不侷限地域、題材

期別:復刊第55期    發行日期:2020/11/15
2021新北紀錄片開始徵件 不侷限地域、題材
出處:    日期:11/15/2020

 

【台灣】

 

 

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即日起開放徵件到11031號,新聞局長蔣志薇表示,多年來以不限地域,不限題材,版權回歸導演,是台灣提供紀錄片工作者最友善又開放自由的紀錄片徵件平台,參賽入選導演,未來更有機會讓作品至海外國際影展交流、放映,歡迎有創意、有想法的民眾踴躍參賽。

新北市是臺灣紀錄片的搖籃,提供紀錄片工作者友善開放的環境,許多曾獲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的影片,在短片的階段拿到拍攝資金,經過導演持續記錄,將影片發展成長片,甚至上院線放映。為了持續鼓勵好作品發展,凡曾獲選新北市紀錄片獎優選影片的作品,未來發展成長片並有院線上映計畫者,明年起市府將提供行銷協助,用實際行動支持導演創作。

局長蔣志薇指出,新北市紀錄片過去曾到過許多國際影展,去過波士頓、泰國、香港、法國等地放映,雖然今年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不得不先取消原本獲得的新加坡華語電影節邀約,但仍積極參加國際線上影展,像是波士頓臺灣影展將在本月23日至29日線上放映新北市紀錄片獎競賽作品,歡迎大家踴躍參與徵件,入選後就有機會讓作品在國內外被看見,也讓更多人認識臺灣紀錄片的實力。

拿下今年第二名《對摔》導演張子祥說,新北市讓他們認識到專業資深的監製,協助釐清作品的脈絡,獲獎對剛接觸紀錄片的新人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肯定,可以透過影片,傳達社會的真善美,有繼續在紀錄片領域發展的動力。榮獲評審團特別推薦的《人中之龍》導演廖建華表示,新北市紀錄片獎安排資深紀錄片導演擔任監製,提供許多專業建議,對未來影片的發展方向很有幫助。

2021新北市紀錄片獎」徵件線上報名期間自11011日起至11031日止,參賽者需準備提案企劃書、3分鐘以內企劃案影片片花及3分鐘以內導演影像作品精華等。詳細徵件辦法,請上新北市紀錄片官方網站或臉書搜尋「感動.無所不在!」。(圖:新北市新聞局)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