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文化部加碼發行「藝FUN券」擴大藝文消費

期別:復刊第50期    發行日期:2020/06/15
文化部加碼發行「藝FUN券」擴大藝文消費
出處:    日期:6/15/2020

 

【台灣】

 

 

為鼓勵民眾於疫情趨緩後擴大藝文消費,振興藝文產業發展,文化部日前召開「藝FUN券」啟動記者會,宣告將於722日加碼推出共200萬份,每份600元之「藝FUN券」,以「藝文專用、不限區域使用」為原則,民眾可在超過1萬家以上的藝文類型產業店家使用,預計將創造50億以上產值。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行政院將於715日推出振興三倍券,鼓勵全民消費,估計將帶來上兆元商機。文化部特別再加碼12億元發行「藝FUN券」,預計除「藝FUN券」50億產值,將再進一步刺激及引流三倍券消費者加入藝文消費,預估將增加250億到300億的資金注入藝文產業,希望這樣的活水,能實質的協助藝文產業減輕因疫情造成的損失,更期待藉由「藝FUN券」的發行,帶入更多的藝文人口,共同支持藝文產業的永續發展。

文化部表示,在行政院特別預算支持下,文化部在行政院振興三倍券外,投入12億預算,發行每份600元,共計200萬份的藝文消費限定「藝FUN券」。只要是我國國民或領有居留證之外籍配偶、新住民,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藝FUN券」APP後,登錄基本資料(身分證字號、居留證號碼等)並完成認證,即可獲取共6張面額100元之電子券。

文化部說明,「藝FUN券」限一人一機領取一次,使用不找零,持有電子券的民眾可於博物館、演藝廳、書店、唱片行、電影院、Live House等,全台超過1萬家以上店家使用。民眾只要透過APP提供的藝文店家地圖,隨時可查詢附近可使用「藝FUN券」的藝文場域及店家,消費時只要掃描店家QR Code或讓店家掃描付款QR Code,即完成付款;此外,為符合藝文展演消費使用特性,亦特別規劃「藝FUN券」可於網路預購票券平台,訂購藝文票券及電影票。

文化部指出,包含「藝文展演場館及音樂展演空間」、「書店及唱片行」、「電影院」及「藝文展演預購票券」等四大類型店家,以及如工藝、文創、藝文等具有稅籍相關資格之個人工作室,都可申請加入適用店家。店家透過「藝FUN券」APP,登錄基本資料,通過審核後即完成註冊,加入手續簡便;且為達即時振興藝文產業目標,特別設計「天天對帳、週週付款」機制,簡化店家申領款項相關程序。

李永得部長也特別提到,文化部盡了最大的努力盤點預算,發行200萬份「藝FUN券」,雖然無法讓所有民眾都能領取,但文化部希望能用最公平、透明的方式,也預備足夠的設備及完整的壓力測試,期待讓對藝文有興趣的民眾,可以順利領取。對於可能沒有手機的年長者、小孩及弱勢,文化部也將持續規劃可能的協助方案,希望讓所有喜好藝文的民眾,都有機會共同加入藝文振興的行列。

「藝FUN券」將自722日當日中午12點整開始發行,使用期限至今年1231日止,文化部今除同步公告懶人包,也宣布「藝FUN券」客服專線(02-77457979)及客服信箱(artsfungo@tradevan.com.tw)於612日上線。後續將辦理招商說明會,協助藝文業者申請加入,並鼓勵提出加碼方案,期待全民用行動「挺藝文」,攜手振興藝文產業。(圖:文化部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