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文策院祭3政策 每案最高補助達500萬元

期別:復刊第48期    發行日期:2020/04/15
文策院祭3政策 每案最高補助達500萬元
出處:    日期:4/15/2020

 

【台灣】

 

新冠肺炎延燒全球,台灣也因此遭受波及,不少文化產業如演唱會活動、展演等等都被迫取消。因此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為了紓困經濟,幫助台灣文化產業度過難關,提出「第一波產業振興方案」,27日進行線上記者會,文化內容策進院丁曉菁董事長也曝光了文策院第一波方案的5大方針,投入1億元資金,且在「文化內容開發產業領航旗艦計畫」方面,每案最高補助更多達新台幣500萬元。

丁曉菁在直播記者會中透露,近月來疫情來勢洶洶,重創文化產業,很多演出被迫停止與延期,也有各界的人才跟文策院拜訪交流,希望可以找到對策與方針,因此今年文策院也推出兩波方案,第一波有5大策進機制,包含幫助企業開發、增加職能訓練、協助尋找資源、帶領作品媒合國際資源與建立產業工具。此外更直言第一波預計投入1億元經費,而下半年第二波經費儘管還在討論,但也表示「初步判斷不會少於1億!」此外在「文化內容開發產業領航旗艦計畫」方面,最高每案可補助500萬元,目的就是為了鼓勵本國公司與大專校院、學術研究機構或團體等,能夠投入台灣原生內容系列開發。

另一方面,為了要助攻文化產業回到榮景,文策院也表示將會針對三個面向協助,包含投資與融資的幫忙,鼓勵業者開發原生內容,以及創立「TAICCA School」教學課程,讓業主在疫情空窗期也能夠持續進修,最後一個為加速開發內容計畫,並擴大業界的參與。在最後的問答題上,被問到同一個案子是否可以同時申請文化部與文策院補助?丁曉菁表示一個案子只能擇一申請,不過同一個公司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找到合適的補助方式,不會有重疊疑慮。(圖:文策院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