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109年度大陸地區電影片配額核配順序抽籤結果

期別:復刊第45期    發行日期:2019/12/15
109年度大陸地區電影片配額核配順序抽籤結果
出處:    日期:12/15/2019

 

【台灣】

 

中國大陸電影來台上映,目前仍受每年10部片的限制,文化部日前公告109年度配額抽籤結果,其中,成龍主演的電影已連續2年中籤,名單還包括賈樟柯作品《江湖兒女》、李淳主演的《郊區的鳥》等等。

文化部日前公告「109年度大陸地區電影片配額抽籤結果名單」,中籤電影包括:蜜拉.喬娃維琪(Milla Jovovich)與王大陸主演的《素人特工》、賈樟柯去年入圍坎城影展金棕櫚獎的《江湖兒女》、成龍主演的《急先鋒》、李安兒子李淳主演的《郊區的鳥》、余文樂主演的奇幻電影《怪物先生》,以及《合法伴侶》、《東北虎》、《李娜》、《夜山明》、《消失在老街的少年》等片。

依照規定,若前10名名單中,有電影放棄上映,則由抽籤順序依序遞補,10名之後依序為描述邊緣少女成長傷痛的《馬賽克少女》、在中國大陸票房大賣的《唐人街探案3》、藏族導演萬瑪才旦入誒威尼斯影展的《氣球》、中俄合製動畫片《動物特工局》,以及犯罪動作片《「大」人物》。

中國大陸電影來台,原僅限於非商業交流活動,直到1998年,才放寬10部片的額度,每年抽籤1次。文化部後續修改規則,若在坎城、威尼斯、柏林、奧斯卡影展競賽單元,或金馬獎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獲獎,即可申請上映。其中,如胡波遺作《大象席地而坐》,起初雖未中籤,但因在去年金馬獎摘下最佳劇情長片,而得以在台上映。

近年中國大陸電影市場爆量成長,片商代理、抽籤數量也飛速增加,2015年有36部電影申請,2016年則為45部,2017年達到66部,2018為歷年之最,共有71部,今年則略為緩和,減少為62部。(取自李淳官方臉書)

109 年度大陸地區電影片配額核配順序抽籤結果(1-10名)

核配序號

申請公司

片名

1

美商超躍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怪物先生

2

秀泰國際娛樂有限公司

合法伴侶

3

一响電影有限公司

東北虎

4

佳映娛樂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江湖兒女

5

馬棋朵數位影像製作有限公司

素人特工

6

前景娛樂有限公司

郊區的鳥

7

英屬維京群島商發行拳發行國際

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

李娜

 

8

禾玄創意影像有限公司

夜山明

9

龍祥育樂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急先鋒

10

萬利娛樂有限公司

消失在老街的少年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