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網路大電影、網路劇備案新規:片方自主備案 一劇兩審 兩次公示

期別:復刊第37期    發行日期:2019/04/15
網路大電影、網路劇備案新規:片方自主備案 一劇兩審 兩次公示
出處:網路大電影    日期:4/15/2019
【大陸】

 

 

近日,國家廣電總局下發《關於網路視聽節目資訊備案系統升級的通知》,對網路劇、微電影等網路視聽節目資訊備案系統” 進行升級,新增“重點網路影視劇資訊備案系統模組,並對相關資訊報備方式做出相應調整。

按照新備案要求,投資總額超過500萬元的網路劇(網路動畫片)、超過100萬元的網路電影,劇本及成片都要經省級廣電局審核,過審後發放備案號。

在未取得規劃備案號前,不得進行拍攝。而在取得規劃備案號後進行拍攝、製作完成後,成片需提交省廣電局進行審核,審核通過後取得上線備案號。

網路播出平臺進行成片合作,只能採購已經取得上線備案號的節目。

重點整理如下:

一、由平臺統一備案,改為片方自主備案

2019215日起,重點網路影視劇開始製作前,由製作機構登錄“重點網路影視劇資訊備案系統”(以下簡稱“備案系統”),登記節目名稱、題材類型、內容概要、製作預算等規劃資訊。

“重點網路影視劇”包含投資總額超過500萬元的網路劇(網路動畫片)、超過100萬元的網路電影。

重點網路影視劇以外的其他網路原創視聽節目,備案工作仍按原有程式和管理要求執行。

“重點網路影視劇資訊備案系統”登錄位址為:http://211.146.10.132/navp/,各機構登錄帳號和資訊填寫具體要求另行通知。

二、“規劃備案號”將在廣電總局網站上進行公示

經省級廣播電視行政部門審核後的節目規劃資訊,將自動生成規劃備案號,並自動匯總成表,在國家廣電總局網站上進行公示。

三、需審核成片,“上線備案號”也將公示

重點網路影視劇拍攝製作完成後,片方應將擬播出平臺、實際投資、演員片酬等相關資訊在備案系統中登記,並將成片報送所在地省級廣電行政部門,通過審核後將自動獲得備案系統生成的上線備案號。

備案系統對全國各省(區、市)取得上線備案號的節目資訊自動匯總成表,國家廣電總局在政府網站上進行公示。

也就是說,以後是“一劇兩審,兩次備案,兩次公示”!

四、取得上線備案號,才可以進行招商和首頁推薦

取得上線備案號的重點網路劇、網路電影、網路動畫片,可以在各視聽節目網站(用戶端) 首頁播放、推廣,或者用於視聽節目網站招商推廣、會員推薦、上線推薦、節目推優等。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