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網路短視頻平臺管理規範》《網路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發佈

期別:復刊第37期    發行日期:2019/04/15
《網路短視頻平臺管理規範》《網路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發佈
出處:廣電獨家    日期:4/15/2019

 

【大陸】

 

 

【大陸】

   201914日,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發佈《網路短視頻平臺管理規範》和《網路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

據悉,中國網路視聽節目服務協會常務理事會會議20181228日審議通過了兩份文本。央視網、芒果TV、騰訊視頻、優酷、愛奇藝、搜狐、嗶哩嗶哩、今日頭條、快手、秒拍等開展短視頻業務的平臺參與了文本的起草和制定。

     這是協會各會員單位對照網路視聽管理政策要求,主動開展的行業自律行動,有利於規範短視頻行業發展,促進短視頻內容品質提升。

《網路短視頻平臺管理規範》及時吸收總結了短視頻網站的經驗,根據網路視聽管理政策新要求,對平臺應遵守的總體規範、帳戶管理規範、內容管理規範和技術管理規範提出了20條建設性要求。

《網路短視頻內容審核標準細則》面向短視頻平臺一線審核人員,針對短視頻領域的突出問題,提供了操作性審核標準100條。

          兩份文本在全行業得到切實執行,將從機構和把關兩個層面為加固短視頻內容安全防護網提供雙保險。

近年來,國內網路短視頻平臺大量湧現,與人民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聯繫日益密切,特別是短視頻以其視聽化自我表達、群圈化分享推送、隨時隨地傳播、碎片化時間觀看等特點深受廣大青少年的喜愛。在5.94億的短視頻使用者中30歲以下的使用者使用短視頻比例達80%以上。

通過行業協會推動,促進短視頻平臺自覺承擔社會責任,弘揚主流價值觀,為社會注入正能量,堅決抵制防範低俗有害內容傳播,對保護青少年健康成長、營造清朗網路空間具有積極意義。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