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國產電影複映暫行規定》12月1日起執行

期別:復刊第36期    發行日期:2018/12/15
《國產電影複映暫行規定》12月1日起執行
出處:中國電影報    日期:12/15/2018

 

【大陸】

 

 

118日,為進一步弘揚和傳承優秀電影文化,豐富電影市場產品供給,規範和完善電影複映管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影產業促進法》和相關法規,國家電影局下發了《國產電影複映暫行規定》,規定將於2018121日起施行。

《規定》明確了複映影片的規範,是取得《電影公映許可證》或公映許可,距首次公映結束超過兩年再次進行發行放映的國產電影。

《規定》還要求影片的複映應嚴格保護各版權相關方合法權益。

    《規定》明確劃分了複映影片的管理辦法,國家電影局直接重審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有關人民團隊、軍隊所屬電影單位為第一出品單位的影片。其他影片按照屬地管理原則,第一出品單位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電影主管部門重審,但重審意見及放映安排需要上報國家電影局。

此外,複映影片的放映規模有所限制,全部放映範圍不超過2500個影廳,每家影院放映單部複映影片的影廳不超過1個。 

以下為《通知》全文

國家電影局關於印發《國產電影複映暫行規定》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電影主管部門,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有關人民團體宣傳部門,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

現將《國產電影複映暫行規定》印發給你們,請認真貫徹執行。

國家電影局2018118

            以下為《規定》全文

國產電影複映暫行規定

為進一步弘揚和傳承優秀電影文化,豐富電影市場產品供給,規範和完善電影複映管理,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電影產業促進法》和相關法規,制定本規定。

一、複映影片是指取得《電影公映許可證》或公映許可,距首次公映結束超過兩年再次進行發行放映的國產電影。

二、電影複映應嚴格保護各版權相關方合法權益,應由出品單位、發行單位簽訂正式合同,明晰各方權利義務和法律責任。

三、複映電影應按照屬地管理原則,報電影第一出品單位所在省(自治區、直轄市)電影主管部門重審,重審意見及放映安排報國家電影局。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部委、有關人民團隊、軍隊所屬電影單位為第一出品單位的影片直接報國家電影局重審。

四、為了維護電影創作積極性和市場秩序,複映影片應控制放映規模,全部放映範圍不超過2500個影廳,每家影院放映單部複映影片的影廳不超過1個。

      五、本規定自2018121日起施行。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