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大陸禁停播節目復播

期別:復刊第25期    發行日期:2018/1/15
大陸禁停播節目復播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1/15/2018
【大陸】

 

20179中國廣電總局曾發佈《關於支持電視劇繁榮發展若干政策的通知》,明確規定嚴禁播出機構以明星為唯一議價標準。日前該局又發布《進一步加強廣播電視節目備案管理和違規處理的通知》,規定廣播電視開辦國際新聞節目、軍事節目,須提前1個月向省級新聞出版廣電局備案,省級新聞出版廣電局審核同意後,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備案。

依該規定,電視衛星綜合頻道播出歌唱選拔、晚會、引進境外模式節目和在黃金時段播出的綜藝娛樂、真人秀、訪談脫口秀、婚戀交友、才藝競秀、情感故事、遊戲競技類節目,頻道須提前2個月提出申請。所有受廣電總局整改、警告、停播處理的節目,必須立即退出黃金時段,「一律不得以成片、剪輯、花絮等各種形式複播、重播或變相播出,包括不得通過各種形式轉移到互聯網新媒體上播出。」對於問題節目,該局表示將在《收聽收看日報》和中國每週電視電話宣傳例會上公開通報、點名批評。

在此之前,中國網絡脫口秀節目《惡毒梁歡秀》曾以暗喻、諧音方式,諷刺中共封鎖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死訊,這段節目內容播出後隨即遭到下架。經梳理發現,中國近年來對廣播電視節目管理力度不斷收緊。 去年6月公佈的《關於進一步加強網絡視聽節目創作播出管理的通知》,就規定未通過審查的電視劇、電影,不得作為網絡劇、網絡電影網上播出,「導向不正確」的電視綜藝節目,也不得以網絡綜藝節目的名義在網絡等管道播出。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