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連續劇海外傳輸獎勵案得獎名單

期別:復刊第22期    發行日期:2017/10/15
連續劇海外傳輸獎勵案得獎名單
出處: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官網    日期:9/20/2017
【台灣】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於今(20)日公布「106年連續劇海外公開播送公開傳輸獎勵案」得獎名單,三立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愛上兩個我》及臺灣電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雨後驕陽》分獲第一、二名,並分獲新臺幣150萬元、120萬元獎金。

影視局表示,為開拓我國連續劇海外市場,養成海外觀眾收視我國連續劇之習慣,提升我國連續劇在海外播送之成效,擴大我國文化影響力,104年首度辦理獎勵,106年計有5家業者報名、9部連續劇參賽,較105年增加4部。

影視局表示,此次得獎名單係由評選小組衡酌參賽業者開拓及進入市場之困難度及重要性,並審視參賽連續劇在海外公開播出頻道(平臺)之屬性、成效(如播出時段、收視率或點閱率等)及指標意義,經過熱烈討論,評出二名得獎作品。

首獎《愛上兩個我》不僅成功打入日本、韓國市場等十餘個國家的重要頻道及時段,其中泰國、菲律賓、越南、汶萊等均在黃金時段播出。此外,隨著新媒體平台的崛起,國內業者亦致力將作品透過全球影音平台推廣與傳輸,積極開拓海外市場。本次獲獎的二部連續劇均成功地在全球性視頻網站上架播送,收視群深入全球五大洲,整體海外播送績效之廣度、難度、指標性意義,皆深獲評選委員肯定。

今年頒獎典禮於927日「2017台北電視內容交易、創投媒合會」開幕茶會舉辦,並播放得獎作品精彩片花,順勢介紹給國際買家,藉以行銷並帶動後續買氣。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