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中文傳媒融合發展重點實驗室揭牌

期別:復刊第22期    發行日期:2017/10/15
中文傳媒融合發展重點實驗室揭牌
出處: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官網    日期:10/9/2017
【大陸】

 

928日,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出版融合發展(中文傳媒)重點實驗室在江西南昌揭牌。該實驗室以中文天地出版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為依託單位,以南昌航空大學為共建單位。

據瞭解,在實驗室申報之前,江西出版集團、中文傳媒已著手開展新聞出版領域的物聯網應用研究,並取得豐碩成果。值得一提的是,江西出版集團擁有智慧財產權的RFID(無線射頻識別)技術為阿裡無人超市提供了技術支援。基於這些研發成果,中文傳媒向總局申報成立出版融合發展重點實驗室,重點探索和研究新技術新成果在出版發行領域的應用與實踐。

根據規劃,未來實驗室將以圖書倉儲、圖書賣場、行業標準、大資料雲平臺、文化物聯網的打造以及基於雲計算的數位資產管理技術和協同編纂系統為重點展開研發工作,研究課題包括RFID自動盤點工業機器人、成書自動(半自動)貼標機、印刷機械自動貼標工藝、物聯網標準、自助收銀POS機等新產品新技術的研究開發。

總局規劃發展司、江西省新聞出版廣電局、江西出版集團等有關單位負責人參加揭牌儀式。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