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大陸加強電視上星綜合頻道管理

期別:復刊第21期    發行日期:2017/9/15
大陸加強電視上星綜合頻道管理
出處: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官網    日期:8/8/2017
【大陸】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發佈《關於把電視上星綜合頻道辦成講導向、有文化的傳播平臺的通知》,提出「電視上星綜合頻道要牢牢堅持正確政治方向、價值取向、輿論導向。」「要堅持新聞綜合頻道的定位,堅持新聞立台的方針;地方上星綜合頻道的節目要堅持高標準,要以中央電視臺的節目為標杆,堅守底線,把好導向,努力攀登正能量高峰」等要求。

《通知》還強調:進一步強化電視上星綜合頻道公益屬性和文化屬性。堅決反對唯收視率,堅決抵制收視率造假。總局鼓勵電視上星綜合頻道在黃金時段增加公益、文化、科技、經濟類節目的播出數量和頻次。

繼續加強綜藝娛樂、真人秀節目管理調控。要堅決抵制追星炒星,影視明星參與綜藝娛樂、真人秀等節目要嚴格控制播出量和播出時間;總局鼓勵製作播出星素結合的綜藝娛樂和真人秀節目;總局宣導鼓勵製作播出具有中華文化特色的自主原創節目,原則上黃金時段不再播出引進境外模式的節目。

強化重點時期黃金時段電視劇播出管理調控,提前審查、重播重審,原則上不得編排娛樂性較強、題材內容較敏感的電視劇。

不得違規設置「嘉賓主持」,邀請演藝明星做嘉賓,必須把道德品行、藝術成就作為首要標準。要積極邀請優秀的文化學者、德藝雙馨的藝術家等在某一領域有深厚造詣的人士做嘉賓,充分發揮節目的教育引導作用;努力提高普通群眾在節目中的比重,讓基層群眾成為節目的嘉賓、主持、主角,注意不能把群眾作為明星陪襯或背景。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