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新浪微博等網站視聽節目遭關閉

期別:第19期復刊    發行日期:2017/7/15
新浪微博等網站視聽節目遭關閉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7/15/2017
【大陸】

 

622日晚間,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官方網站發布通知,要求新浪微博、ACFUNA站)、鳳凰網等網站關停視聽節目服務。

 

以下為網站發布之通知公示:

 

針對「新浪微博」、「ACFUN」、「鳳凰網」等網站在不具備《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情況下開展視聽節目服務,並且大量播放不符合國家規定的時政類視聽節目和宣揚負面言論的社會評論性節目,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於近日發函責成屬地管理部門,按照《互聯網視聽節目服務管理規定》(廣電總局、信息產業部第56號令)的有關規定,採取有效措施關停上述網站上的視聽節目服務,進行全面整改,為廣大網民營造一個更加清朗的網絡空間。

 

20169月,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發的《關於加強網絡視聽節目直播服務管理有關問題的通知》明確指出,開展網路視聽節目直播服務應具有相應資格,不符合相關條件的機構及個人,包括開設網路直播間以個人網路演藝形式開展直播業務但不持有《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的機構,均不得通過網路開展相關活動、事件的影音直播服務。這項規定也是要求直播平台需要獲得《信息網絡傳播視聽節目許可證》。

 

根據相關解釋,《許可證》業務類別分為播放自辦節目、轉播節目和提供節目整合營運服務等。直播類平台獲得《許可證》方能夠,透過網路對重大政治、軍事、經濟、社會、文化、體育等活動、事件的實況進行視音頻播出;對一般社會團體文化活動、體育賽事等組織活動的實況進行視音頻播出。

 

而新浪微博、ACFUN、鳳凰網等平台正是缺少此許可證。平台整肅關閉視聽節目,預計會對PGC產生重大的影響。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