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中國加強網路視聽節目管理

期別:第19期復刊    發行日期:2017/7/15
中國加強網路視聽節目管理
出處: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    日期:7/15/2017
【大陸】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印發《關於進一步加強網路視聽節目創作播出管理的通知》,對網路視聽節目的創作播出提出進一步要求。《通知》強調,網路視聽節目要堅持與廣播電視節目同一標準、同一尺度。未通過審查的電視劇、電影,不得作為網路劇、網路電影上網播出。不允許在廣播電視播出的節目,同樣不允許在網際網路(含移動網際網路)上播出。禁止在網際網路(含移動網際網路)上傳播的節目,也不得在廣播電視上播出。

 

《通知》強調,各類網路視聽節目的創作和生産都要緊緊圍繞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要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持續頌揚傳統美德,堅決反對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等不良風氣,堅決抵制各種詆毀主流思想和主流價值的內容,堅決反對歪曲歷史、美化反動、調侃崇高、否定英模的錯誤傾向。《通知》強調,導向不正確的電視綜藝節目,也不得以網路綜藝節目的名義在網際網路、IPTV、網際網路電視上播出。不得在網際網路(含移動網際網路)、廣播電視等任何平台上以任何形式傳播所謂「完整版」、「未刪減版」、「未刪節版」及「被刪片斷」等節目(含鏡頭片段)。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