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旗艦型連續劇補助金縮水

期別:第十四期    發行日期:2013/10/15
旗艦型連續劇補助金縮水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10/15/2013
【台灣】

 

今年一共有113件電視節目案參與102年度高畫質電視節目補助徵選,其中一般型連續劇43件、旗艦型連續劇10件、電視電影14件,經過評選,共有9件一般型連續劇、2件旗艦型連續劇、8件電視電影獲得今年的補助。

文化部去年首度補助旗艦型連續劇,斥資近2億補助5部經典大戲,民視《龍飛鳳舞》、三立的《英雄秀秀》、台視《雨後驕陽》、華視《彩虹的那一邊》,以及夢田影像《巷弄裡的那家書店》5部,至今只有一部台視《雨後驕陽》拍畢,其他4部不是還沒完工就是未見聲響甚至傳出停拍,讓文化部美意大打折扣。

今年102年旗艦劇立刻縮水,剛出爐的補助名單只剩曹瑞原公司的《一把青》獲6000萬輔導金和民視《戲金戲土》3000萬,9千萬補助金額整整比去年少了一倍之多。

一般型連續劇類共9件獲得補助,其中獲得最高金額補助的是徐譽庭的親愛的工作室提出的《妹妹》,男女主角是藍正龍和安心亞,獲1800萬補助;古鯨製作由安以軒主演的《名門俗女》也獲1800萬;林心如製作的《回到初戀的夏天》,獲1700萬,林心如去年自製自演迷你劇集《遺忘》牛刀小試,一舉就讓男主角李銘順入圍最佳男主角獎項,今年籌拍《回到初戀的夏天》,卻耗時半年苦尋不到男主角,該劇講述一對男女歷經16年感情的故事,必須從年輕演到中年;改編自九把刀自傳小說的《媽,親一下》三群製作事業有限公司亦獲得1000萬補助金。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