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文化部長鼓勵拍多元題材節目

期別:第十四期    發行日期:2013/10/15
文化部長鼓勵拍多元題材節目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10/15/2013
【台灣】

 

文化部長龍應台在2013「台北電視節」以日劇《半澤直樹》為例,認為不論是日本或韓國,電視節目類型多元,台灣多數只拍愛情故事,未來文化部希望推出劇本旗艦計畫,鼓勵業者拍更多不同題材的節目。

業者指出,台灣影視產業正面臨市場萎縮及喪失國際競爭力等問題,剛公布的HD高畫質補助作品幾乎強調本土化,台灣把格局做小,只想到有無行銷台灣、有無本土化,但沒想到國際市場。廣電公會理事長汪威江說,2011年前,台劇進大陸的時數近500個小時,占大陸引進劇約25%,這兩年,台劇進大陸市場只有130多個小時,輸出量嚴重下滑,是台灣最該思考問題。

三立總經理張榮華則說,台灣偶像劇海外受歡迎,更培養出很多明星,要發展多元題材戲劇,應重新養成另一群新的人才,提升競爭力,也不要小看自己的競爭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