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廣電總局取消電影劇本審查

期別:第十二期    發行日期:2013/08/15
廣電總局取消電影劇本審查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16期/《瀋陽日報》    日期:7/18/2013
【大陸】

 

717日,中國政府網公布了經國務院批准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主要職責內設機構和人員編制規定》。按照規定,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將取消20項審批職責,其中包括取消一般題材電影劇本審查。

所謂「一般題材」,專家們並不能給出一個非常準確的定義,北京清華大學新聞與傳播學院常務副院長尹鴻表示,所謂一般題材是相對於重大題材而言的,重大題材包括了政治軍事題材的電影,比如獻禮片。高群書導演也給出自己的理解,「內容涉及公安、法院、民族、外交等行業部門的,就不是一般題材。」事實上,中國國家廣電總局早在幾年前就已經取消了在電影立項前對「一般題材」電影劇本審查,但發文明示是首次。對此,高群書導演表示,雖然還看不出這一舉動是否會對整個行業的發展有何推動作用,但這至少是一個利好的信號,日後審查的程式和工作量都會減少。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