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法規政策 > 境外媒體新聞產品使用遭限

期別:第九期    發行日期:2013/05/15
境外媒體新聞產品使用遭限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04期/ 中國網    日期:4/17/2013
【大陸】

 

 

據中國新聞出版網報導,近日,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下發《關於加強新聞採編人員網路活動管理的通知》。其中要求,各類新聞單位均不得擅自使用境外媒體、境外網站新聞資訊產品。

《通知》要求,新聞採編人員要堅持團結穩定鼓勁、正面宣傳為主的方針,積極利用傳統媒體、新聞網站、部落格、微博等載體傳播主流資訊,引導社會輿論,自覺抵制有害訊息的滲透和傳播,不引用、不報導未通過權威管道核實的網路資訊,不傳播、不轉載網上流言、傳言或猜測性訊息。

《通知》中提到3個「進一步」,即進一步規範新聞採編行為、進一步加強媒體新聞網站管理、進一步加強部落格和微博管理。其中,關於進一步規範新聞採編行為,《通知》要求,嚴格新聞單位採編活動和編審流程的管理,防止為片面追求轟動效應、發行數量、收聽收視率而造成失實報導。未經批准,各類新聞單位均不得擅自使用境外媒體、境外網站的新聞資訊產品。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