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響數據 >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文策院攜手27家業者 成立線上臺灣館

期別:復刊第74期    發行日期:2022/06/15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文策院攜手27家業者 成立線上臺灣館
出處:    日期:6/15/2022

 

【27】

 

 

「奧斯卡獎資格賽」之一的全球動畫產業盛會「安錫國際動畫影展」,其中市場展部分每年吸引上萬名專業人士參展。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為協助臺灣產業佈局國際市場,除了攜手 27 家業者、近 40 件作品成立線上臺灣館,更展現臺灣動畫產業的跨域內容,包含文策院營運之臺灣特色素材共享平台-「臺灣數位模型庫」首度加入參展,並邀請國內出版社參與大會「Meet the Publishers」單元,積極推介臺灣動畫素材與文本,增加臺灣文化內容在國際動畫市場上的能見度,協助產業與國際合作,開發更多改編自臺灣原創故事的動畫作品。

文策院院長李明哲說,文策院全面性地推展臺灣動畫產業,除了完整的作品之外,從故事源頭的繪本內容到具特色的特色 3D 模組素材等,也具有跨域改編與跨國合作的潛在商機,都是整體產業鏈中,可與國際市場對接的文化內容領域,期待透過多方面的佈局,協助臺灣不同領域的文化內容業者,都能與全球產業開啟更多合作契機。

文策院今年與深耕國內產業界的「動畫特效協會」合作,透過協會的專業,規劃具多元類型作品的線上臺灣館,展出曾獲文策院旗艦計畫支持並入圍本屆大會 VR 單元的《輪迴》、甫獲今年新影像藝術節(NewImages Festival)評審團特別提及獎的《紅尾巴 EP.1》、入圍札格勒布動畫節(Animafest Zagreb)的短片作品《我的阿婆是一顆蛋》與《奢侈凡夜》、獲國內影音串流平台業者投資的長片作品《2049+絕處逢聲》,以及獲金馬創投會議「文策院原創獎」的發展中作品《魔法阿媽 2-魔法小豆苗》等,在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的支持下,向國際投資買家推介各類型臺灣動畫創作。另外, 謝文明導演的《夜車》亦將於安妮獎(Annie Awards)特別放映活動中,被選為代表該獎項的五部經典作品之一。

「臺灣數位模型庫」提供臺灣特色的 3D 模型物件,除了讓動畫創作者購買下載運用,也可以上傳原創作品進行銷售。另外,為推廣臺灣優質出版品跨域改編,文策院自「內容開發專案計畫:出版與影視媒合」計畫中,邀請國內出版業者挑選曾獲國外出版社青睞、外銷版權之兒少作品,參與大會的「Meet the Publishers」單元,向國際業者推介具改編潛力的臺灣原創出版品,包含《達克比辦案》系列(親子天下)、《晴空小侍郎》(親子天下)、《門神寶貝》(小天下),以及《狐狸的錢袋》(小天下)等臺灣原創文本。

「安錫國際動畫影展暨市場展」(Annecy 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Festival and Market)創立於 1985 年,受法國國家電影中心(CNC)積極支持,2021 年共計 96 個國家展出、吸引 12000 名專業人士參加各項活動,文策院把握全球盛會時機,於線上臺灣館中推廣「國際合作投資專案計畫」,協助爭取更多跨國合作機會,增加臺灣動畫作品的國際能見度。(圖:文策院提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