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響數據 > 綠島人權藝術季線上啟動 影音平台Giloo播3作品

期別:復刊第63期    發行日期:2021/07/15
綠島人權藝術季線上啟動 影音平台Giloo播3作品
出處:    日期:7/15/2021

 

【3作品】

 

 

【台灣】

以議題為導向的影音平台Giloo首度與綠島人權藝術季合作,挑選「『越』愛綠島我的家」、「界限南北」及「火燒島黑暗觀光考察團」3部作品搭配平台人權主題紀錄片做線上影展。

國家人權博物館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這3部影片將從628日起推出,其中「『越』愛綠島我的家」為長期關注新住民與移工的阮金紅與蔡崇隆夫妻檔,進駐綠島,尋訪島上的東南亞勞動身影拍攝成影片,訴說一段綠島新移民的感人告白。

持續關注台灣威權遺址的日本創作者成子(narco)今年親身前往綠島進行田野調查,以「局外人」的身分觀察著綠島威權記憶,延伸她在東京及寶藏巖國際藝術村持續進行的「台灣黑暗觀光考察團」計畫,創「火燒島黑暗觀光考察團」。

香港創作者李俊峰在作品「界限南北」中以一道虛構的「香港牆」,探討香港敏感的邊界意識與認同議題。影展期間,將於綠島人權藝術季粉絲專頁舉辦觀影序號放送活動。

國家人權博物館表示,受到疫情影響,綠島人權藝術季除了原有當地實體展出

以外,也將推出一系列線上活動,Giloo紀實影音平台合作為期30天的「2021綠島人權藝術季線上影展」將從628日開始,從藝術觀點與人權角度切入,用視覺與聽覺感受人權課題。

策展人高俊宏將主持「2021綠島人權藝術季線上討論會」,以5大主題梳理今年綠島人權藝術季內容,邀請參展藝術家線上分享從登島場勘、與受難者前輩共識會議,發展出全新創作內容,到布展完成的心境轉變。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