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響數據 > 《HIStory》系列BL劇 版權銷售全球190個國家地區

期別:復刊第61期    發行日期:2021/05/15
《HIStory》系列BL劇 版權銷售全球190個國家地區
出處:    日期:5/15/2021

 

【190】

 

 

即時通訊平台LINE在台推出的影音串流平台LINE TV6年來累積500萬月活躍用戶,自製BL劇《HIStory》系列更是招牌,至今推出4季共8個單元,版權銷售全球190個國家地區。

LINE台灣董事總經理暨LINE TV執行長陳立人,看重IP多元應用商機,今年推出至少6部自製、合資合製的戲劇及實境節目,並結合LINE貼圖與貼文串等服 務,持續擴展LINE生態系價值。

台灣BL劇《HIStory4—近距離愛上你》在LINE TV獨家播出5週,點擊率達300萬次。涂善存飾演「蕭立呈」,與陳立安飾演的「藤沐仁」組成同性情侶檔「呈仁CP」,戲上檔後,涂善存的臉書粉絲一週內新增3萬人,陳立安的IG Instagram)從4,000人累積至76,000人,漲粉19倍。

HIStory》系列BL劇,最初由巧克科技新媒體(CHOCO TV)於2017年開發製作,隔年獲得韓國NAVER集團、日本LINE Corporation投資後,與影音串流平台LINE TV整併,巧克負責LINE TV原創內容開發、製作、運營及版權採購、銷售等。

此外, LINELINE TVQIO奇想事合資合製的短劇《愛的奧特萊斯》,是LINE TV首部直立式螢幕觀看的作品,由電影《追婚日記》導演安竹間編導、傅孟柏主演,全劇比照電影超高規格製作,以一季50集,每集3分鐘的『得來速』創新直式微想劇為創新主軸,挑戰極速觀影體驗。

陳立人指出:「直立式畫面構圖製作戲劇,對導演挑戰不少,但能產生大量影片、圖像等素材,方便與主打短視頻的服務連結。」他強調儘管LINE是國際公司,卻樂於扶植本地人才,未來將持續注入資源,發展多元平台,拓展原創市場。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