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響數據 > 7部優質台劇獲好評 將推第二季

期別:復刊第55期    發行日期:2020/11/15
7部優質台劇獲好評 將推第二季
出處:    日期:11/15/2020

 

【7】

 

 

【台灣】

過去鮮少有台劇會推出第二季,或是延伸出來的續集故事,不過近幾年台劇結合時事題材,加上貼近人心的劇情,不少劇集引起廣大網友共鳴,掀起超高的討論度,讓不少人敲碗只有一季看不夠,目前許多作品也宣布確定要推出續集,除了延續先前故事的世界觀,也將帶來全新的內容,再度要衝擊震撼所有的劇迷。                                                                               

1.《最佳利益》                                                                                

台劇《最佳利益》為去年5月開播劇集,由天心、鍾承翰、溫昇豪領銜主演,為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題材,劇情講述一群懷抱公平正義的菜鳥律師,在5個月的實習期間所歷經的血戰實錄, 藉由法律客觀和實證的精神,去探討台灣社會上常見的議題,勾勒出群眾暴力、未審先判等情節,女主角天心,也憑藉著這部劇入圍第55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提名。

《最佳利益》的第一季結局同樣留了伏筆,陳博昀(鍾承翰 )向方律(天心 )告白,後續究竟會有什麼樣的發展呢?《最佳利益》先前就透過直播宣布,確定會有第二季的消息,預計在今年年底開拍,不少劇迷都興奮表示:「教導民眾法律知識素養好劇」、「期待第二季的優質好劇」、「拜託原班人馬再次演出啊~敲碗!敲碗!」也有劇迷提出,希望能看到法庭內的攻防,檢調警局的陪訊,非訟律師的爆肝情況等劇情刻劃。

2.《國際橋牌社》

台劇《國際橋牌社》為今年1月底開播戲劇,是台灣第一部政治劇集,故事改編自1990-1994年間台灣的政治局勢,描述解嚴之後主要政治勢力之間的鬥爭,以及推動民主化的過程。這部把台灣和國際局勢比喻成一場牌局,台灣有時候像籌碼,可是又上不了牌桌,每件大事都會牽扯到台灣,劇情很真實,「台灣不是世界局勢中心,但世界局勢、角力都會在台灣。」

劇裡影射台灣不少政治人物行事風格,像是李登輝、陳水扁、郝柏村、宋楚瑜、韓國瑜都是劇情裡影射角色的一員,除此之外,更有政治人物客串演出,如前AIT處長司徒文飾演美國外交人員、趙少康飾演新聞主播、台北市議員邱威傑(呱吉)飾演抗議民眾。目前第二季已經正式開拍,《國際橋牌社》官方更宣布,一共規劃8個季度,故事要一路從1990年代拍到2020,而第二季主軸會放在1995-1996年台海危機,描述國際外交緊張局勢與驚心動魄的軍事前線。

3.《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今年6月開播,共40集、日前24日才迎來大結局,收視創高峰5.55,是公視自199871日開台至今創下最高收視,製作人也相當開心表示:「第二季劇本與拍攝上的要求會更高、更努力。」感謝劇迷觀眾一路的支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以喜劇方式呈現許多家庭和婆媳問題,劇中許多溫馨還有詼諧的呈現方式,引起觀眾共鳴。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由鍾欣凌、黃姵嘉、張書偉、許傑輝、邱凱偉、王少偉楊銘威、蘇晏霈、劉品言等人主演,雖然已經大結局,但是目前已經全集上架Netflix,想要重溫或是沒看過的朋友,都可以在Netflix觀看,而第二季也將由原班人馬出演,不過詳細集數還有故事走向,都還未定案,不過大批劇迷已經非常期待,不少網友更是吶喊:「以後週六都沒有婆婆了,那要看什麼?」,敲碗第二季的誕生。

4.《俗女養成記》

台劇《俗女養成記》為去年8月開播劇集,由謝盈萱、溫昇豪主演,以1970年代六年級生的輕熟女為主角,是一部六年級台灣女人的成長史,充滿幽默詼諧、時空交錯的方式呈現家的記憶。陳嘉玲(謝盈萱 ),一個永遠不像台北女生的台南女生,年屆39歲的她,沒房、沒車,也沒有老公沒小孩,在台北奮鬥了近二十年,到頭來竟然是一場空? 過去一直追求「淑女」的夢想,卻在跨入40歲大關的時候,開始認清,其實自己是個「俗女」。

《俗女養成記》用今昔交錯的拍攝手法呈現給觀眾,許多古早味都在台南取景,飄散出濃濃的眷村味,56年級生會很有感,在親情、愛情、友情及人生的許多面向,通過感性詼諧的方式呈現,不僅口碑爆棚,在今年第55屆金鐘獎,更是一舉入圍8個獎項,最後獲得迷你劇集獎等3個獎項。《俗女養成記》第二季除了原班人馬,也會有新角色加入,故事主軸也將延續第一季,帶來更深刻溫暖的內容,劇迷也期待在第二季看到大小嘉玲的後續故事發展。

5.《誰是被害者》

台劇《誰是被害者》為Netflix原創台劇劇集在今年4月底開播,短短8集內容就引爆超大迴響跟討論度,開創犯罪懸疑類型戲劇新高度,這部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林心如、鄭人碩、李沐等人主演,每集主軸分別為《指紋》、《報導》、《蠟燭》、《車站》、《刺青》、《遺願》、《水芫花》和《傘》,為連貫性的「遺願連環命案」,藉由每1集都命案的發生,帶出社會上的真實議題,引起人們的省思。

《誰是被害者》問鼎今年第55屆金鐘獎,更是獲得8項獎項入圍提名,最後由新生代演員李沐拿下戲劇節目最具潛力新人獎,不僅如此,該劇更在日前舉辦的第25屆釜山影展,入圍5項提名,張孝全最後跟南韓演員朱智勳共同拿下「最佳男演員」視帝殊榮。由於第一季口碑爆棚,Netflix宣布將與瀚草影視合集開拍劇集第二季,為Netflix史上首部推出續作的華語原創製作劇集,並預計於2022年播映,除此之外,《誰是被害者》也宣布會有電影版,目標於2021年底上映,大家可以好好期待一下。

6.《我們與惡的距離》

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為去年3月開播劇集,全劇以2010年代台灣的多起社會事件為題材,描述一起隨機殺人案件發生後,加害者、加害者家屬、被害人家屬、辯護律師、精神疾病患者等各方人物的心境與糾葛,是台灣第一部以隨機殺人為主題的電視劇,還涉及新聞媒體困境及思覺失調症等議題。這部戲本身就是從一個多角度與立場去看待一件事情的腳本故事,每個人觀看後的角度與立場也會不同,因此有著極高討論度同時,也掀起了不小爭議性。

《我們與惡的距離》更橫掃國內外獎項,在去年第54屆金鐘獎,一舉入圍14個獎項,最終拿下包括戲劇節目獎等6大獎項,除此之外,在釜山國際影展、亞洲影藝創意大獎,呂蒔媛都獲得最佳編劇獎,在日本韓國都有播出。《我們與惡的距離》確定會有第二季,不過編劇呂蒔媛透露,劇集第二季是一個嶄新的故事,也就是和第一季劇情、角色人物都沒有關係,目前演員卡司待定,但依然是在探討「我們與惡之間的距離」的故事主軸。

7.《返校》

國片《返校》在去年9月上映,改編自赤燭遊戲的同名電腦遊戲,題材結合台灣校園還有歷史的驚悚恐怖片,由徐漢強執導,王淨、傅孟柏、曾敬驊、蔡思韵及朱宏章主演,背景設定在1960年代戒嚴時期,偏遠山區的高中校園翠華中學,發生台灣白色恐怖時期,發生在校園裡一連串的詭事件。《返校》在去年第56屆金入圍了12個獎項提名,最後拿下最佳新導演等5大獎,2020台北電影獎,也囊括了最佳劇情長片等7項大獎。

不少觀眾也表示,電影根本看不夠,而《返校》也將在125日,於公視還有Netflix播出共8集的影集版,劇情故事主軸,為翠華中學30年後的全新故事支線,劇中由一票新生代演員演出,韓寧飾演學姊方芮欣,李玲葦飾演學妹劉芸香,影集背景設定在90年代,轉學生劉芸香來到翠華中學,誤闖校園禁地驚見遭封印的方芮欣學姊鬼魂,揭開學校內塵封許久的禁忌還有真相,姚淳耀則飾演「沈華」老師一角,是「劉芸香」所仰慕的詩社指導老師。影集故事更強化及結合台灣在地民間信仰的色彩,驚悚恐怖指數保證毛骨悚然嚇破膽!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