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響數據 > 27所大學齊聚朝陽 暢談台中影視人才培育

期別:復刊第41期    發行日期:2019/08/15
27所大學齊聚朝陽 暢談台中影視人才培育
出處:    日期:8/15/2019

 

【27】

 

 

        台中市政府與中區各大學校24日在朝陽科技大學舉辦「第24次推動市政建設座談會」,由副市長令狐榮達主持,中彰投苗雲等5縣市共計27所大學與會。此次座談以影視人才培育與留用為主題,透過市府與大學的交流,促進中部影視人才培育與留用,進而成為引領全台影視產業發展的重要基地。

        今日市政建設座談會,由市府新聞局局長吳皇昇、教育局副局長劉火欽與朝陽科技大學傳播藝術系主任安碧芸,針對「台中影視人才培育與留用」進行專題報告,各校校長及代表發言踴躍,與市府各局處長官代表互動熱烈。

             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影視專業人才的培育是我們共同的任務,目前持續與中部大專院校、高中職影視相關科系接洽,已與亞洲大學、朝陽科技大學建構「產學銜接」的合作模式,讓學子認識影視實務專業、發掘潛能。希望藉由產官學三方的合作,讓台中成為影視人才培育的搖籃。

             主辦學校朝陽科技大學校長鄭道明表示,朝陽科大傳播藝術系成立迄今有24年,設有「傳媒製作中心」可供產學合作,亦有學生自營的「朝陽電視台」是霧峰社區民眾各項事務推動的助手。目前已與「中部影視基地」訂定策略聯盟,攜手合作育才,相信透過大家的努力,將引領創新國內影視產業的新紀元。

            研考會主委曾能汀表示,中部各大學是台中市的重要智庫,市府每四個月會與中部大學舉行推動市政座談會,此次針對「台中影視人才的培育與留用」提請各大學提供建言,並請相關局處出席討論,相信透過充分地雙向溝通,我們能攜手共創影視產業發展的新契機。

這次會議共有27所大學與會,市府方面有新聞局、教育局、文化局、勞工局、交通局、建設局、都發局、經發局、社會局、研考會等10個局處代表與會。(圖:臺中市政府網站)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