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響數據 > 東京影視展 台灣影視作品規模創新高

期別:復刊第35期    發行日期:2018/11/15
東京影視展 台灣影視作品規模創新高
出處:    日期:11/15/2018

 

【1500小時】

 

 

       第15屆東京國際影視展(TIFFCOM)日前在東京登場,台灣電視劇製作產業聯合總會會長林錫輝率團參展,帶來近百部作品,加上參展廠商有39家,是歷年來參展規模最大的一次。

TIFFCOM是亞洲影視圈重要的交流平台,林錫輝組團參與本屆TIFFCOM,來自台灣的參展廠商有39家,帶來了近百部作品、1500小時節目,是歷屆以來台灣業者參與最多的一次。

          駐日代表謝長廷在TIFFCOM台灣館開幕式上致詞表示,今年參展的台灣廠商及作品量為史上最多一次,這是台灣影視邁向國際化的象徵,尤其是電視劇「花甲男孩轉大人」獲得今年東京戲劇獎海外作品特別獎,這也證明台灣戲劇的高水準。

        台灣當紅的女星林予晞和日本男星金子昇特別站台,為台灣影視做宣傳。

        林予晞在公視預定明年推出的社會寫實劇「我們與惡的距離」中扮演精神社工師。她表示,以前這種寫實的劇情大都出現在電影裡,現在電視劇也朝這個方向發展,將來電視與電影的界線會愈來愈相近。

        她說,學生時代看的第一部日劇是「魔女的條件」,曾是日本男星瀧澤秀明和女星松嶋菜菜子的粉絲,現在能帶著自己的作品到日本交流,覺得很開心。

出演台日合作電視劇「紡綞蟲的記憶」的日本男星金子昇表示,起初到台灣拍片時,因為語言不通,吃了苦頭,一週只睡10小時。他認為台灣劇組的水準和日本不相上下,合作得相當愉快。

在記者會現場,安排台灣傳統民俗捏麵人的表演、客家擂茶、傳統點心和鹿角巷的文創茶飲,可讓進場者透過美食,更了解台灣的傳統與文化。(圖:台湾新聞BLOG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