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響數據 > 文化部打造影視產業國家隊

期別:第19期復刊    發行日期:2017/7/15
文化部打造影視產業國家隊
出處:文化部    日期:7/15/2017
【120億】

 

文化部成立「影視投融資專案協力辦公室」,協力辦公室已於今年4月運作,規劃授信人員培訓,也正在尋求專業人士進駐。

 

今年2月總統蔡英文出席「台灣電視劇產業新春餐會」時,提出將會支持國發基金專案,匡列新台幣60億元,以帶動金控、銀行、保險與創投業也投資至少60億元,共投入新台幣120億元的資金,投資台灣本土影視產業,同時文化部也要成立「影視投融資專案協力辦公室」。

 

文化部在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業務報告時,國民黨立委柯志恩關心「影視投融資專案協力辦公室」與過去文建會時期所成立的「文化創意產業投資及融資服務辦公室」有何不同。

 

鄭麗君解釋,「影視投融資專案協力辦公室」是委外的專業團隊,不是投融資專案辦公室,協力辦公室是在相關投融資審查前的前置專業協力角色,包括協助金融機構建立文化金融體系、協助影視業建立產製計畫,「是一個專業陪伴機制」。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