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響數據 > 鳳凰傳媒高價併購

期別:第十七期    發行日期:2014/01/15
鳳凰傳媒高價併購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35期/證券時報網    日期:12/16/2013
【4.95億】

 

鳳凰傳媒(6019281216日晚間公告,公司擬收購公司控股股東江蘇鳳凰出版傳媒集團有限公司(簡稱「出版集團」)及其下屬企業持有的印刷業務相關公司股權,同時公司及其全資子公司江蘇鳳凰文藝出版社有限公司(簡稱「蘇文社公司」)還將收購出版集團持有的鳳凰傳奇影業有限公司(簡稱「傳奇影業」)51%的股權和南京傳奇影業有限公司(簡稱「南京傳奇」)持有的傳奇影業10.03%的股權。基於評估結果,考慮到部分標的公司於評估基準日後進行的增資,此次交易對價合計為49498.33萬元。

此次交易的標的之一傳奇影業採用收益法評估結果,該公司於評估基準日的淨資產賬面值為7220.61萬元,評估值為30095.84萬元,評估增值率為316.8%

傳奇影業主要經營範圍為電視劇和電影的拍攝,通過授予電視臺、新媒體、版權經營機構等採購方影視作品的播映權實現收入。截至評估基準日,在電影方面,傳奇影業正在籌備拍攝1-2部影片。

此次收購是履行出版集團注資承諾,可以提高鳳凰傳媒獨立性,並有利於完善公司上下游產業鏈,掌握優質數字出版資源,大力拓展雲計算服務,為公司打造新的利潤增長點。而收購傳奇影業有利於出版資源和影視產業的優勢互補,大力拓展影視製作、發行、電影院線和演藝經紀等產業,實現產業鏈的完善和衍生。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