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響數據 > 《爸爸去哪兒》網絡冠名價昂

期別:第十七期    發行日期:2014/01/15
《爸爸去哪兒》網絡冠名價昂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35期/中國新聞網    日期:12/20/2013
【6600萬】

 

愛奇藝公司2014王牌綜藝節目推介會在京舉行。隨著愛奇藝首席營銷官王湘君和銀鷺食品集團總裁助理陳朝陽共同執筆簽字,《爸爸去哪兒》第二季網絡獨家冠名權的爭奪塵埃落定,銀鷺食品集團以6600萬元的投入最終獲得《爸爸去哪兒》第二季獨家網絡冠名權。此舉拉開愛奇藝和銀鷺食品集團的戰略合作序幕,更創下中國季播節目網絡獨家冠名費新紀錄,證明愛奇藝和PPS作為全網收視第一平臺與王牌綜藝節目的黃金結合,已經成為視訊時代的高度稀缺性資源,具有獨一無二的營銷號召力。

活動現場,王岳倫父女和郭濤父子同時出現,帶來了不小的驚喜。精靈可愛的Angela公佈了心目中最帥爸爸排行榜,最有「純爺們兒」範兒的石頭則按照「男子漢」標準,對爸爸們進行了大排序,出人意料的是,一位特殊的爸爸表現搶眼,他就是村長李銳。伴隨小星星的音樂響起,石頭大方邀請小公主Angela一起唱《爸爸去哪兒》主題歌,兩個寶貝的出色表現贏得了全場最熱烈的掌聲。

Angela和石頭正是來源於《爸爸去哪兒》中的兩位明星寶貝。《爸爸去哪兒》自從在湖南衛視、愛奇藝首播後,連破網臺收視記錄。根據最新收視數據,《爸爸去哪兒》第十期在索福瑞城市網收視率達到5.67,市場份額達到22.99,收視率和市場份額同時段排名全國第一,遠高於其他綜藝節目。《爸爸去哪兒》在愛奇藝、PPS雙平臺播放量繼續領先全網,第十期在愛奇藝和PPS的播放量超過3000萬,前十期節目總播放量已經接近3.5億。

2014年是當之無愧的愛奇藝「綜藝獨播年」。201311月,愛奇藝率先宣佈頗具震撼性的內容獨播策略,全面挖掘綜藝節目的網絡價值,引領綜藝獨播時代。自2014年起,《爸爸去哪兒》、《康熙來了》、《快樂大本營》、《天天向上》等國內最熱門綜藝節目,以及《爸爸,我們去哪兒》、《Running Man》等十九檔韓國最熱門綜藝節目,將只能在愛奇藝、PPS雙平臺看到,愛奇藝將會堅持「獨家播出、不分銷、不換劇、不贈送」。

愛奇藝的率先行動帶來廣告主對網絡綜藝價值的進一步審視。網絡綜藝節目的用戶覆蓋已經反超電視,多螢立體式傳播使得視訊網站的市場份額還將繼續增長。以《爸爸去哪兒》為例,電視觀眾同時段中每5人有1人在收看《爸爸去哪兒》,而視訊用戶每2人就有1人在收看《爸爸去哪兒》。對綜藝節目進行網絡投放無疑具有極高的性價比,經過激烈爭奪,銀鷺以6600萬元的價格將2014《爸爸去哪兒》網絡獨家總冠名權攬入懷中,表明了銀鷺作為國內著名快速消費品品牌對此的積極認可。

銀鷺食品集團總裁助理陳朝陽表示:「獲得愛奇藝《爸爸去哪兒》第二季網絡獨家冠名權是2014年銀鷺營銷體系中的一大重點。我們觀察到《爸爸去哪兒》這樣的現象級節目在網絡平臺播出和運營中,會產生更高的附加值。特別是第二季在全平臺第一的視訊網站愛奇藝和PPS中獨家播出和運營,必然會產生強勢聚焦效應,提供了銀鷺品牌與消費者溝通的最佳空間。」

愛奇藝首席營銷官王湘君表示:「以《爸爸去哪兒》為代表的綜藝節目更多是圍繞內容和核心收視人群的需求進行打造,而這個核心收視人群恰恰和營銷當中所要追蹤的目標人群重合,天然存在著非常高的人群營銷的價值。愛奇藝具有絕對的節目儲備優勢和營銷價值開發優勢,將為廣告主提供和綜藝節目全方位互動的整體包圍式營銷解決方案。」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