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影響數據 > 《舌尖2》身價高漲

期別:第十七期    發行日期:2014/01/15
《舌尖2》身價高漲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434期/文化中國-中國網    日期:12/26/2013
【4萬】

 

央視紀錄頻道近日在京召開發佈會,宣佈紀錄片《舌尖上的中國》第二季啟動。據總導演陳曉卿介紹,《舌尖2》將會涉及更多地域,如在第一季中涉及較少的山東、河南、寧夏等地的美食,會在第二季中登場。

央視紀錄頻道總監劉文用幾組數字介紹了紀錄頻道兩年來的變化:紀錄頻道開播第一年的收視份額增長翻兩番,第二年繼續翻一番,在只接受高端品牌形象廣告投放的前提下,2012年實現了兩個億的額度,2013年簽約額再翻一番,達4億。央視綜合頻道《魅力紀錄》開播後,播出的第一部原創紀錄片便是《舌尖上的中國》,其收視率超過了同時段播出電視劇的30%

談及第一季《舌尖上的中國》火爆螢幕的原因,陳曉卿認為,除了該片選取了觀眾普遍感興趣的美食題材外,最重要的是它展現了中國人和食物間微妙的關係:「在片中,我們堅持的是中國人對家庭親情的理念,觀眾能看到媽媽的味道最好,故鄉的味道最美,隨處可見思鄉、親情的流露。」他,在第二季的創作中,仍然會把這種價值觀貫穿下去,用濃鬱的中國人情美感染觀眾,同時透過美食展現社會的迅疾發展、展現日漸急促的生活節奏,並關注中國社會現狀,比如「切糕」。

他透露,《舌尖2》將在今年年底完成所有拍攝和後期製作,並計劃在2014年春節播出。

《舌尖上的中國2》共分7集,每集50分鐘。第一集,《時節》,中國人對自然的依賴與敬畏;第二集,《腳步》,汗水中的苦辣酸甜;第三集,《心傳》,即將消失的美味;第四集,《家常》,家中的甜酸苦辣;第五集,《秘境》,隱秘美食;第六集,《相逢》,食物與人的每次攜手;第七集,《三餐》,中國人的一粥一飯。

由於美譽度極高,《舌尖上的中國1》之前在國際上每集的售價已經超過4萬美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