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安徽衛視大劇行銷出新招

期別:第五期    發行日期:2013/01/15
安徽衛視大劇行銷出新招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89期    日期:12/7/2012
【大陸】

 

 

12月的中國電影市場硝煙四起,由安徽廣電集團參與投資的馮小剛力作《一九四二》剛剛上映,另一部陸川作品《王的盛宴》也是毫不示弱,各種行銷鋪天蓋地。而與此同時,電視劇螢幕的「爭霸」序幕也剛剛拉開:年底,一部與《王的盛宴》一樣以西楚霸王項羽和漢高祖劉邦為題材的電視鉅製,將在安徽衛視首度上星。著名導演高希希出品的電視劇彙集了陳道明、何潤東、秦嵐、段奕宏、李依曉等眾多影視劇一線明星,吸引了眾多眼球。作為2013年的開年大戲,安徽衛視卯足了勁進行全方位行銷,力求在螢幕拼播的困局裡殺出一條「血路」。

 

作為以大劇行銷享譽全國衛視的安徽電視台,更是首當其衝值得關注。新版《三國》播出期間改台標事件一度引發的爭議;新版《水滸》朗朗上口「好漢一二三四五安徽衛視看水滸」宣傳語的街知巷聞;馬賽克遮罩眾好漢喝酒畫面的自我炒作;108家媒體見證水滸盛大開營儀式;《甄嬛傳》宣傳中所有相關節目官方部落格和認證工作人員「一秒鐘變甄嬛」頭像的集體「轟炸」;剪輯版微電影的播出;以及每部大劇必有類似《三國三人行》、《水滸三人行》、《石破天驚說甄嬛》等跟劇小節目等等行銷手段,不論從吸引眼球的程度和話題產生的影響度均走在了業界的前沿,在贏得最佳收視的同時也引發了不少衛視的跟風效仿。

 

安徽衛視似乎並不滿意這種狀態,不斷以「人無我有,人有我新」來要求自己更新行銷花樣,本次《楚漢傳奇》又出新招,擇准同題材電影《王的盛宴》上映時機,將《楚漢傳奇》的宣傳展板推進到電影院。一部電影,一部電視劇,講著同樣的故事,又都是出自國內一流主創團隊的作品,相信走進影院的觀眾很難不將兩個版本進行聯想和比較。

 

《王的盛宴》對於歷史事件與人物的解構,剛一上映便引發頗多爭議,不少網友認為該片形式大於內容,被注入太多虛構成分,人物的塑造和演繹過分意識流,不符合時下中國觀眾對於歷史劇的普遍標準。而一貫以拍攝大型題材電視劇而見長的導演高希希的這部《楚漢傳奇》,在角色選擇、人物的設置、故事的營造方面,顯然更接近於觀眾的期待,電視劇的長篇幅相對於短篇幅的電影,也更加利於這樣一個有著豐富群眾基礎的歷史故事的講述,優勢明顯。

 

劉燁版劉邦的癲狂不羈還是陳道明版的劉邦權詐腹黑?吳彥祖版項羽更加挺拔俊逸還是何潤東版項羽更加霸氣外露、性感十足?秦嵐在電視劇版和電影版中的呂後有怎樣的差別?張震版的韓信另類怪咖,還是段奕宏版的韓信隱忍善謀?這一切的答案似乎只有等到電視劇播出之後才能得到。

 

不論是水軍事件,還是媒體一邊倒的批評,就目前的事態來看,《王的盛宴》在網路上已經宣傳造勢相當成功,且不說票房如何,光是話題營造方面已經值回票價,這也為1228日即將播出的《楚漢傳奇》的播出做出了天然的宣傳造勢,安徽衛視將宣傳展板推進影院的搭車宣傳方式也讓不少好奇的觀眾對這部電視劇充滿了期待。

 

如果說《甄嬛傳》那些風格迥異的片花讓人記憶猶新的話,那安徽衛視放話此次《楚漢傳奇》的二十多個版本的片花也算創造了大劇行銷史上先例。據安徽衛視相關人員透露,作為電視劇一流的播出平台,這部投資2.2億的《楚漢傳奇》不論在主創團隊和電視劇主題方面都與安徽衛視「劇行天下」的宗旨不謀而合,為了應對四家上星共播的局面,除了將之前固有項目繼續發揚光大之外,也專門為開年大戲《楚漢傳奇》打造了很多秘密武器作為殺手鐧,但由於具體細節暫時無法透露,還請觀眾耐心等待。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