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首屆導演表彰大典

期別:第五期    發行日期:2013/01/15
首屆導演表彰大典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92期/新浪娛樂《遼瀋晚報》    日期:1/6/2013

 

【大陸】

 

 

15日,由中廣協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山東廣播電影電視局共同主辦的「2012中廣協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年會」暨「首屆中廣協電視劇導演委員會表彰大典」新聞發佈會在北京朝陽規劃藝術館舉行。活動當天,主辦方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會長陳家林,山東廣播電影電視局巡視員、山東影視傳媒集團書記王漢平以及眾多導演和各界嘉賓齊到場,共同啟動本次導演年會暨表彰大典活動。

 

 

 

名導彙聚啟動儀式 共推年度表彰大典

 

 

 

據悉,此次年會暨表彰大典將於118日至121日在山東省濟南市舉辦,屆時將有300餘位電視劇導演齊「回家」,與近百位影視明星歡聚一堂,共襄盛舉。此次年會暨表彰大典將成為一次中國電視劇的頂級檢閱禮,將以導演群體的專業目光來審視中國電視劇發展現狀,共同商討導演創作話題,為中國電視劇的發展共謀新策。

 

在新聞發佈會上,中國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會長陳家林率巴特爾、陳勝利、陳燕民、車徑行、都曉、高希希、洪寶生、韓剛、康洪雷、劉江、李路、沈好放、王文傑、蕭鋒、閻建鋼、楊陽、趙寶剛、鄭曉龍、張新建、趙寧宇等眾多大陸知名導演悉數到場。新聞發佈會上,中廣協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會長陳家林對於此次表彰寄予了充分的肯定和希望,並代表會長會議向各位導演,能夠熱情支持這次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謝。山東影視傳媒集團書記王漢平也向這些為中國電視劇繁榮發展作出卓越貢獻的導演們,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真誠的祝賀,希望此次年會暨表彰大典圓滿成功。

 

 

 

恪守公正評選方式 打造權威專業座標

 

 

 

陳家林會長強調:導演是電視劇的藝術創作核心,也是中國電視劇繁榮發展的重要貢獻者。為進一步提升中國電視劇創作水準,激勵創新精神,弘揚先進文化,促進產業發展,讓電視劇起到「引領風尚、教育人民、服務社會、推動發展」的作用,故開展「中國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年度評選表彰」活動。

 

本屆表彰大典是導演委員會成立5年來的首屆表彰大典,令人矚目的是,評選表彰活動不設評委會,只設組委會負責評選工作流程的組織實施。所有表彰專案將嚴格遵守會員導演一人一票制投票產生,並委託律師事務所全程監督並獨立計票,投票結果將在20日晚舉辦的表彰大典現場揭曉,堪稱電視劇行業最專業、權威、公正的評選表彰活動。據悉,本次表彰將鎖定在專業領域,設立了十八類專業項和特別表彰項,得到業內外人士的廣泛關注。

 

據悉,全部表彰專案的申報、推舉、投票工作已全部結束,票選結果將在120日表彰大典上現場揭曉並隆重表彰,山東衛視向全國播出大典盛況,百餘家媒體同步報導。

 

 

 

聯合業界強力製作集團 推進行業制度化建設

 

 

 

電視劇導演工作委員會自2008512日成立以來,目前已彙聚了活躍在全國電視劇創作前沿、具有出色創作成就和廣泛影響力的優秀導演370名。在劇碼創作、自律維權、學術研討、國際交流、社會公益等各方面做出了出色的成就,產生了廣泛的社會影響力。據介紹,在本次導演年會上,將推出自律維權和資質認證等若干項重大舉措,並將舉辦「中國電視劇導演(濟南)論壇」,「《導演闡述》新書首發式」等各項專題活動。

 

本屆導演年會暨表彰大典,由電視劇導演委員會與山東省廣播電影電視局聯合主辦,山東廣播電視台、山東影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承辦,由山東省著名企業――青島黃海製藥有限責任公司獨家冠名。陳家林會長強調,山東省是電視劇創作強省,《今夜有暴風雪》、《闖關東》、《知青》、《生死線》、《鋼鐵年代》等一系列優秀劇碼引人注目,此次雙方強強聯合,前景值得期待。

 

值得關注的是,電視劇導演委員會此次將與新聞發佈會承辦方──朝陽規劃藝術館建立合作,同時還將與山東影視傳媒集團有限公司及萬達影視傳媒有限公司、北京華錄百納影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大唐輝煌傳媒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小馬奔騰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等優秀民營製作機構,建立戰略合作關係,展示出共同打造行業一線製作集團的決心和戰略思路。

 

本屆年會暨表彰大典是中國導演、明星及影視界傑出人士歡聚交流的年度盛會,也是全國電視劇導演的集結慶典和中國電視劇的年度檢閱禮,更是全國導演明星的新春娛樂大典。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