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浙江影視集團300萬獎勵編劇

期別:第五期    發行日期:2013/01/15
浙江影視集團300萬獎勵編劇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90期/《都市快報》    日期:12/12/2012
【大陸】

 

 

「浙江影視集團2012編劇論壇」昨天在紹興閉幕。論壇邀請了包括電視劇《懸崖》編劇全勇先、《沂蒙》編劇趙冬苓、《旗袍》編劇海飛在內的二十多位國內編劇參會。

2009年的「中國影視編劇塘棲雅集」以來,浙江影視集團已經成功舉辦四屆編劇論壇。今年的編劇論壇上,浙江影視集團為了鼓勵編劇創作現實題材精品力作,推出了「3100萬」獎勵政策發現好的故事創意,公司提供編劇100萬元人民幣採訪基金,包括國內與國外地區;對上央視一套黃金檔的作品公司給予編劇每集3萬元的獎勵,一部作品總計約獎勵100萬元;對於那些經過市場檢驗的優質影視劇,在衛視播出收視排名進全國前三的獎勵編劇100萬元。

 今年下半年是浙江影視集團的豐收季:《中國1921》獲得第26屆金鷹獎最佳電視劇獎;《溫州一家人》在溫州出現「萬人空巷」的收視奇觀;《離婚前規則》在浙江衛視以全國收視第一、網路電視率第一的雙冠軍收官;參與投資拍攝的電影《一九四二》首周票房過億。

董事長倪政偉表示,除了上述成功的影視之外,公司目前還有多個專案在拍攝中:戰爭輕喜劇《肖叮叮的剿匪記》將於1212日在橫店開機;講述梨園故事的年代劇《群英會》預計明年2月開機;描寫「50後」一代人成長故事的《一代天驕》、抗日大劇《關山雪》、國防教育劇《心戰》、諜戰劇《瞄準》、展現都市保姆群像的《保姆也瘋狂》等劇集也處於劇本創作階段,計畫明年開機。電影方面,根據作家須一瓜小說改編的電影《太陽黑子》已經完成劇本創作,由曹保平編劇並執導,即將於下月開機。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