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電視劇殺青/上檔聚焦

期別:第四期    發行日期:2012/12/15
電視劇殺青/上檔聚焦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12/15/2012
【台灣】

 

 

■《沒有名字的甜點店》

 

電視劇《沒有名字的甜點店》自今年(2012)726日正式開拍至今已有3個半月,正式於1115日殺青。該劇榮獲新聞局99年度電視節目劇本創作獎,也榮獲新聞局100年度高畫質連續劇補助,劇本誕生後歷經600多個日子的籌備、前製與拍攝,終於圓滿殺青。

1115日拍攝的最後一個鏡頭,是劉以豪與馬力歐在公園的真情對話,劇中Allen(劉以豪飾)鼓勵黑道大哥(馬力歐飾演)勇敢把愛說出口。兩位為情所苦的男人在公園鞦韆上仰天大喊「我愛你」,引來路人側目,當時更有小孩跟著大喊「我愛你」造成NG,重複數次才完成最後一場戲的拍攝。所有劇組人員、演員激動大叫擁抱,畢竟整個《沒有名字的甜點店》的錄製,橫跨了台北、台中、法國巴黎等地,過程艱辛複雜。

製作公司為答謝演員、劇組同仁,特地於1117日舉辦殺青酒宴,劇中女主角張榕容、男主角劉以豪與多數演員皆出席同歡,眾人以美食美酒為《沒有名字的甜點店》的殺青慶功。現場並首度播放《沒有名字的甜點店》拍攝片花,看到這段時間的點點滴滴,不少人笑了,也有人哭了,這是一次難忘的拍攝經驗,3個多月來與甜點、甜點店、劇組同仁朝夕與共,已經有了深刻的情誼。

 

■《黃金稻浪》

 

客家電視台年度戲劇《黃金稻浪》,敘述日治時代末期到民國五○年代,台東關山農戶江氏家族堅持種出優質好米的故事。主要演員古斌、黃毓玲於1124重返拍攝地出席台東好米祭活動,向鄉親表達感謝之意並宣傳即將在12

18日上檔的新戲,與現場民眾一同參加千人稻穀收割體驗活動。

曾入圍金鐘獎最佳男配角的古斌,飾演江家第二代獨子「江文德」,他在《黃金稻浪》劇中從一開始背離家族傳統一心學商,到後來終於瞭解父親江太源(鄧志鴻 飾)的苦心而返鄉種出黃金稻米。

而在《黃金稻浪》飾演「藍冬梅」的新秀黃毓玲,與江文德青梅竹馬,後來成為他的妻子。她為《黃金稻浪》獻出好多第一次,像是下田種稻、說客語,還有在螢光幕上嫁作人婦,她希望本劇播出後,可以獲得觀眾的肯定。

 

■《螺絲小姐要出嫁》

 

三立電視製作的偶像劇《螺絲小姐要出嫁》於12/10晚上舉辦殺青酒宴,邱澤、賴雅妍、李毓芬、郭雪芙等主要演員都出席。

戲殺青後,邱澤足足睡了2天。他笑說:「有時間,先睡飽再說,但睡醒後感覺還是有點累。」賴雅妍回憶殺青當天,她淚灑現場:「那天是我的生日,謝謝劇組送我這份禮物,但內心真的依依不捨,害我在現場號啕大哭,而且有種被資譴的感覺…殺青的地方是在光強,所以我跑到每個辦公室去拍照,心想羅思儀下班了!」

此外,賴雅妍透露邱澤有送她生日禮物:「是一張他賽車前拿著護身符的簽名照。」邱澤解釋說:「這是我簽完『生死狀』,拿著護身符跟老天爺講話,希望比賽一切順利、平安的照片。」賴雅妍說:「因為我開車也蠻快的,感覺有賽車手的靈魂,所以他送給我這份禮物;我聽了之後很感動,一定會好好珍惜。」

《螺絲小姐要出嫁》播出至今收視蟬聯20周冠軍,海外版權也遍及日本、韓國、中、港、澳、新加坡、馬來西亞、美洲及紐西蘭等地。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