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電視劇開拍(鏡)聚焦

期別:第四期    發行日期:2012/12/15
電視劇開拍(鏡)聚焦
出處:《影響電子報》    日期:12/15/2012
【台灣】

 

 

■《借用一下你的愛》

 

中視自製偶像劇《借用一下你的愛》開拍,朱芯儀飾演從孤兒院長大的開朗女,和郭品超、施易男、夏如芝一起合作。為詮釋角色,朱芯儀配合劇組剪掉20公分長髮,就像朵可愛的「蘑菇」。

不過跟郭品超合作,朱芯儀備感壓力,「我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覺得這男生的臉怎麼這麼小,好怕螢幕上我的臉看起來比他大。」兩人首度合作,朱芯儀對於身高的懸殊完全不擔心,「那個墊箱子就可以處理啦。」和同劇演員施易男、夏如芝則都因他們和衛斯理認識,所以一見如故,話題聊不完,彼此對於合作拍戲都相當期待。

此外,金曲台語歌王荒山亮也在中視《借用一下你的愛》獻出偶像劇初體驗,戲外單身未婚的他,卻在《借用一下你的愛》中飾演幼年朱芯儀的爸爸,和小童星有不少對手戲,雖然拍攝才3天,但荒山亮當起爸爸似乎頗有天份,遇到等戲的空檔,「父女倆」還會一起哼著歌消磨時光,已培養出了好感情,荒山亮也笑說:「剛開始雖然累,但越拍越上癮!」

拍戲不只考驗體力,走位和背台詞都讓荒山亮傷透腦筋,他自嘲:「我以前開演唱會都會忘詞了,更何況這一長串的劇本。」硬背無效,荒山亮最後是靠著醞釀情緒,完全投入父親的角色,才把落落長的台詞都背起來。

 

■《金大花的華麗冒險》

 

台視、三立最新偶像劇《金大花的華麗冒險》,溫昇豪與謝欣穎首度合作,劇組特別斥資十萬為謝欣穎打造專屬暴牙。

在《金大花的華麗冒險》劇中,林冠軍(溫昇豪飾)是金大花(謝欣穎飾)的青梅竹馬,因為父母早逝,視大花的媽媽(楊麗音飾)如同親生母親一樣孝順,沒什麼正當工作,為人熱血;金大花幼年時,由於暴牙的關係,外加臉上又有顆痣,而遭小朋友嘲笑,還好冠軍出手解圍,大花自此喜歡上冠軍。

為了『金大花』這個角色,三立電視特別向電影導演侯孝賢,以及『華誼兄弟』借將,邀請榮獲「義大利亞洲影展最佳女演員獎」以及「臺北電影節最佳女演員獎」的謝欣穎參與演出,她說:「我光看劇本就被深深吸引,好喜歡這個角色。」劇組也特別花了十萬元打造她的專屬暴牙,謝欣穎說:「只要暴牙一裝上,喜感都出來了,但因為牙齒突出,我擔心戴久了法令紋會變深。」與她對戲的溫昇豪說:「我第一次看到她的裝扮時,居然笑到流淚,而且不用演,很自然就融入劇情裡面。」

溫昇豪說:「我們都很喜歡這樣的角色,比較市井小民,所以有很多發揮的空間。」謝欣穎說:「拍攝後,我發現很多電影不曾嘗試過的演法,對我來說是個很大的突破。」

 

■台視新戲《雨後驕陽》開鏡

 

台視新戲《雨後驕陽》於126盛大舉行開鏡儀式,本劇榮獲文化部101年「高畫質電視節目旗艦型連續劇類」補助。

文化部長龍應台與金鐘獎得主製作人陳慧玲、男女主角檢場、楊貴媚、演員阿

西、鍾欣凌等共同開鏡,希望金字招牌團隊製作叫好又叫座優質連續劇。龍應

台表示,「希望台灣的創作人才,一同來做出一部好看的不得了的戲,好看到台灣的民眾會坐在電視機前期待,好看到新加坡等國要來購片!」

龍應台參加開鏡典禮時表示,要扶植電視產業,一定要吸引年輕創作人才、演員、編劇願意加入,有好題材、好劇本,讓觀眾愛看,才能持續帶動一波波的成長發展。龍應台說,只要從根做起讓電視劇好看,不但劇情敘述的傳統手工業會感到驕傲,所有拍攝過場景也會跟著吸引人潮,大家期待的周邊效應都會一一實現。

台視《雨後驕陽》以台灣近40年製鞋與製傘業興衰歷程為背景,縱跨1949年到2000年兩個世代的故事軸線,製作人陳慧玲特別找來資深和新生代兩批演員,分別飾演故事人物的年輕時期與中晚年時期,堅強的卡司集結楊貴媚、檢場、陳博正、唐川等硬裡子演員齊挑大樑,可說是近期少見的黃金陣容。

開鏡典禮後,劇組安排龍應台與演員們,進入正義製鞋廠片場,欣賞老師傅劉明龍示範手工製鞋的獨門手藝。龍應台在劉師傅指導下,學習畫皮、割皮的製鞋基本功,只見人稱「劉一刀」的劉師傅,徒手持刀即一筆劃開鞋面與鞋底,刀法俐落精確,讓眾人看得嘖嘖稱奇。

 

■《彩虹的那一邊》

 

華視的新戲《彩虹的那一邊》舉行開鏡儀式,主要演員李㼈、苗可麗、楊銘威、六月和導演明金城都親自到場,祈求拍戲順利。

《彩虹的那一邊》為文化部補助製作高畫質電視節目旗艦型連續劇,故事題材以民宿為主要場景,預計20131月開拍,每集1小時,將製作40集戲。海恩(六月飾)和海默(楊銘威飾)兩姐弟從小因為身世的問題,受盡後母的欺辱,不僅沒有自我放逐,反而咬緊牙關自立自強,最後而各自擁有屬於自己的成就,分別成為作家與律師。

由於六月與苗可麗曾一起主演華視的《歡喜來逗陣》與同樣為華視自製《艋舺燿輝》的楊銘威和李㼈,組成《彩虹的那一邊》新的班底,除了演員間已有好默契外,連製作團隊也是同一批人馬,讓女主角六月開心的直說:「戲只要戲場好,收視就會好。」可見六月對這部華視自製大戲,有著十足的信心。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