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華語國際廣影視交易會登場

期別:第四期    發行日期:2012/12/15
華語國際廣影視交易會登場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87期    日期:11/26/2012

 

【大陸】

 

 

「華語國際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會」經中國國家廣電總局批准,由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廣東省廣播電影電視局共同主辦,廣東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珠江電影集團、廣東省對外文化交流協會與廣東省廣播電影電視協會協辦,廣州益武國際展覽有限公司和廣州益武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承辦,於20121279日在廣州琶洲中洲中心隆重舉辦。

這是中國國家廣電總局首次批准的華南地區華語廣播影視全產品交易會,有重要意義,得到多方的支援與回應,如中央電視台電視劇頻道、南方廣播影視傳媒集團、廣東電視台海外中心、珠江電影集團、廣東佛山電視台、廣東中山電視台、遼寧電視台、香港亞洲電視、香港鳳凰衛視、香港衛視、香港健康衛視、香港寰亞傳媒集團、廣東強視影業公司、廣東巨星影業公司、泰和文化傳媒、浙江綠城影視、廣東黑火文化傳媒公司、珠海東望洋影業公司、廣東南方領航影視公司、廣東華之傑影視公司、廣州常道影視公司、廣州鋒聯影視公司、北京星月傳媒公司、荷蘭海牙政府組團、新加坡公司組團等等機構已參展。

央視8套選擇華語國際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會,作為其首次公開亮相的行業展會,足見其對本屆交易會的重視與青睞。央視8套將攜金牌節目《影視同期聲》在現場設立節目直播間,直擊採訪報導影視行業最新動態,為參展的各影視製作公司、電視台和電視劇目提供最佳宣傳播出平台。此舉也將使與會的影視製作機構有機會近距離接觸國內電視劇最大買家。

此外,在世界著名報人胡仙博士的組織下,中國影視節目海外交易中心(香港有限公司)將斥鉅資到場採購節目。這也是中國大陸影視產品「走出去」的絕佳機會。

境內外兩大買家的同時進場,無疑成為本界交易會一大商機,分外引人矚目。

本屆交易會由廣東省委宣傳部統一部署舉辦,旨在充分發揮廣州毗鄰港澳、南接東盟、市場化程度高和改革開放先行先試的優勢,充分調動廣州國際會展業上下游產業的對接優勢,在已有實體產品「廣交會」的基礎上,以本屆交易會為標誌,打造一個以影視節目交易「走出去」為主要內容的「影視節目廣交會」。

華語國際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會,以其國際性範圍和華南地區唯一國家級影視展會的定位,將對繁榮華語影視及網路視訊傳播等相關產業的發展,形成巨大的現實影響力,更進一步推波助瀾市場交易,打造影視節目廣交會名片,為國內外影視節目交流創造貿易平台。

 

【活動日程表】

 

127

 09:3010:00 開幕典禮

10:0012:00 廣播影視節目發布會

 10:0012:00 廣播影視節目資源推介會或研討會/試映活動

14:0017:00 2012華語廣播電視台長論壇

 14:0017:00 廣播影視節目發布會

128 

9:3012:00 廣播影視節目發布會

 9:3012:00 廣播影視節目資源推介會或研討會/試映活動

 14:0017:00 廣播影視節目發布會

 14:0017:00 廣播影視節目資源推介會或研討會/試映活動

129 

9:3012:00 廣播影視節目發布會

 9:3012:00 廣播影視節目資源推介會或研討會/試映活動

 14:0015:30 廣播影視節目發布會

 14:0015:30 廣播影視節目資源推介會或研討會/試映活動

 

【主題活動介紹】

 

2012華語電視台長論壇

全球華語廣播、電視台數以千計,每年出產發布成千上萬廣播影視節目,為大眾提供寶貴的精神食糧。作為各個優秀團隊的領軍人物,一台之長必定從行業發展趨勢、市場動態、經營模式、功能定位、人才運用等方面都有獨到而權威的見解。大會擬隆重舉辦高規格、前瞻性的論壇活動,選取行業發展關心的話題,邀請廣播電視台台長直接對話,討論分享其心得體會。活動旨在通過業界高層交流引領行業發展,促進共同提高,同時拉近傳媒與受眾距離,必對整個行業與社會都產生重要影響。廣東及各地廣播、電視、甚至網路頻道將對活動進行全程直播或轉播,擴大傳播範圍。

●廣播影視節目發布會

現今國際間廣播電視節目進入百花齊放的黃金時期,發布管道之多前所未有,各類製作機構不斷湧現,節目形式隨之不斷推陳出新,題材豐富,供需市場暢旺。大會設立專門的舞台,每天安排多個時段供優秀廣播影視節目現場發布宣傳,為各種類型新老節目提供的一個完全自我的展示和試映推廣平台,是優秀節目和創意踏出市場實現流通交易的重要前戲。各影視製作機構均可安排節目發布、現場活動等環節,邀請明星藝人、幕後創作團隊宣傳推廣新劇新片。現場設LED大螢幕同步上演新片片花,為宣傳增強造勢力度。

●廣播影視節目資源推介會或研討會/試映活動

推介會以「項目豐富影視文化資源,創意促進影視行業交流」為宗旨,旨在更好地發揮「華語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會」產業化、專業化和國際化展示交易平台的作用,為影視專案、影視創意和待挖掘、待開發、待轉化、待合作的影視資源創造交流互動機會,增強影視文化創意產業的密切合作,著力扶持影視文化知名品牌和優勢企業,推動我國影視自主知識產權專案和文化服務產業「走出去」。此舉將力爭華語廣播電影電視節目交易會辦成展示華語影視產業發展的趨勢舞台和原創產品交易平台。

 

【展館介紹】中洲國際商務展示中心

 

中洲國際商務展示中心坐落於廣州國際會展中心東南側,地處琶洲商務、會展黃金地段,展廳總面積40,000平方米,可設標準展位2000個;佔據新港東路會展交通樞紐位置,距廣州白雲國際機場1小時車程,距廣州火車站、火車東站半小時車程,東鄰規劃城市主幹道科韻路和琶洲塔公園,西臨華南快速幹線,乘坐地鐵八號線、多路公車可達展館。

寬闊的外廣場,獨一無二的巨型玻璃頂棚序幕大廳,令展館更加壯觀恢宏;適合各種開幕慶典、會議及表演活動。內設各種多功能會議廳、高檔餐廳、咖啡廳、無線寬頻網路等,各種展覽配套設施一應俱全。

中洲國際商務展示中心成功舉辦過多屆中國(廣州)國際茶業博覽會,廣州廚衛設備、建材及家用五金展覽會、中國(廣州)編織品、禮品及家居裝飾品展等大型商貿展覽活動。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