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浙江衛視進入全面大片時代

期別:第四期    發行日期:2012/12/15
浙江衛視進入全面大片時代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85期/鳳凰娛樂綜合    日期:11/12/2012
【大陸】

 

 

浙江衛視在不久前剛結束的浙江衛視2013廣告資源招標會上,最終以16.7億元人民幣中標總價完美謝幕,平均溢價達到89.7%2012年浙江衛視憑藉《中國好聲音》、《中國夢想秀》兩檔指標性節目紅遍中國,成為最受矚目的傳播平台,鉅資打造精品正版節目的模式引領著電視傳播進入大片時代。

讓觀眾感興趣的是,浙江衛視這麼「叫好又叫座」,明年節目是否會因此有更大的突破和提升?從今年開始,每年的1111日浙江衛視將之定義為自己頻道的「青春夢想日」。在這一天,浙江衛視將向觀眾介紹來年頻道的創新舉措和整體架構,同時歡迎大家說出夢想,提出建議,浙江衛視將細心梳理,借助自身這個優質平台上努力去將夢想變成現實。

 

新聞人文也要出大片

 

2012年浙江衛視奉獻的綜藝大片,創造了夢幻收視率;2013年,浙江衛視要將新聞和人文節目,打造出同樣奪人眼球的震撼效果。

首先是新聞的擴版,每天早中晚,浙江衛視開闢出幾個獨特的新聞時段,分別是《浙江新聞聯播》、《今日證券》、《新聞直通車》、《財經新周刊》、《午間新聞快報》、《新聞深一度》和《時代先鋒》,保證把最新、最熱、最鮮活的新聞資訊,第一時間送達觀眾的身邊。大型新聞專題片《天下義烏》帶觀眾走出國門,領略影響世界的義烏經濟。由鳳凰衛視女主播吳小莉擔綱主持的《與卓越同行》則將是一檔精彩和高端的財經大片,她將採訪諸如李嘉誠這樣的全球華人商業領袖,揭秘他們卓越不凡的財富理念。

新聞之外,人文向來是浙江衛視的重點產品,2013年,每周的常態節目《人文深呼吸》要走精品化路線,浙江衛視化鉅資打造的《藝術:北緯30度》、《南宋》這兩部紀錄大片,也將陸續掀起蓋頭來,用獨特的人文視角來講述中國文化的精緻內涵和世界藝術的繽紛魅力。

 

周六再拉一條「綜藝季播帶」

 

2012年,《中國好聲音》成為中國電視界現象級的節目,《中國夢想秀》則是在維持了一貫的高水準基礎上不斷突破自我。不過有心人可以發現,這兩檔節目都是放在周五。2013年浙江衛視立下雄心壯志,在保留周五這兩檔重點產品之外,還要在周六再拉出一條「綜藝季播帶」來。

明年一、四季度的周六要做一檔大型高端交友類節目,高端到什麼程度?浙江衛視副總監杜昉透露,衛視已經在與《時尚》這樣的高端雜誌聯繫,由他們來推薦人選,出現在浙江衛視交友平台上的求偶人物,將是各個領域的精英。二、三季度則是歌舞類綜藝節目,不同於《中國好聲音》,但絕不會遜色於《中國好聲音》。

明年一、三季度的周五,第二季《中國好聲音》依舊花落浙江衛視。二、四季度每周五的《中國夢想秀》將由新進女主播亞麗和綜藝小天王陳歡搭檔主持,夢想大使周立波繼續和追夢者碰撞出燦爛火花。

在每周其餘的日子裡,浙江衛視也沒打算讓觀眾手裡的遙控器有其他選擇。《我愛記歌詞》、《舞動好聲音》都將全新改版,《愛情連連看》將升級為《愛的摩天輪》;《快樂藍天下》、《爽食行天下》則將與浙江廣電集團的地面頻道緊密合作,發揮地面頻道的技術優勢,帶觀眾領略天下最酷、最好玩兒的事,品嚐天下最好吃、最奇特的美食。

 

伊一華少明年火力全開

 

伊一和華少在《中國好聲音》巔峰總決賽之夜中的表現讓人印象深刻,華少延續了一貫的中國好舌頭風格,伊一卻被傳出因口誤此後被浙江衛視雪藏的消息。不過,看下明年伊一的主持清單,就會明白這種說法有多麼可笑。

 

明年華少將繼續和伊一搭檔主持《我愛記歌詞》,同時兩人還將推出一檔新節目《對戰:最強音》,這是由第一季好聲音原班人馬打造的音樂類大片,開年的第一個大動作就是巡演中國12個城市。此外,華少還要主持《快樂藍天下》,伊一也會繼續主持已經做出口碑的《越跳越美麗》。如此密集的安排,實在讓人擔心伊一到底扛不扛得下來;但這位綜藝小天后表示,不管是擔心自己被冷凍的,還是心疼自己壓力太大的,都是觀眾對自己的厚愛,除了更加搏命工作,沒有更好的報答方法。

 

3集聯播電視劇讓觀眾一爽到底

 

限娛令之後,電視劇日益成為各家電視台拉動收視率的利器,對此兵家必爭之地,浙江衛視自然不會客氣。2013年的《中國藍劇場》,可以用「風雲聚星、高潮迭起」來形容。開年大劇《楚漢傳奇》、史詩鉅製《蘭陵王》、《隋唐演義》、《精忠嶽飛》都已列在《中國藍》的播出名單上。此外還有浙江衛視的自製劇《夢想三部劇》、《一克拉的夢想》和《幸福的麵條》,由於都是和中國大陸一流的影視製作機構合作,《中國藍》的自製劇已經形成品牌效應,還未播出已經被死忠粉絲們早早唸叨上了。伊一還將向大家隆重介紹自己的第一部古裝劇《鳳凰牡丹》,該劇由她和譚耀文、蔣毅以及韓國女星李泰蘭搭檔演出,可見浙江衛視在打造主持人身上,真是捨得花費精力和心血。浙江衛視總監夏陳安透露,浙江衛視明年有多部堪稱精品的優質電視劇會考慮由目前的每晚兩集聯播改成3集聯播,從而讓觀眾看得更爽更通氣。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