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2013年賀歲檔提前 大手筆影片看好

期別:第三期    發行日期:2012/11/15
2013年賀歲檔提前 大手筆影片看好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84期/新華網搜    日期:11/5/2012
【大陸】

 

 

3個多月、40多部影片,2013年的中國大陸電影賀歲檔依舊火爆、依舊慘烈。若《一九四二》如同圈內傳言是1123日公映,該片將會正式掀開賀歲檔序幕,那麼今年的賀歲檔也較往年來的更早。眾多影片當中,《一九四二》、《王的盛宴》等傳統意義上的「大製作」仍被看好。

相較去年的賀歲檔只有《龍門飛甲》、《金陵十三釵》、《大魔法師》等幾部叫好的影片的情形,2013年的賀歲檔的重量級影片、高達20多部,其中馮小剛的《一九四二》、陸川的《王的盛宴》、王家衛的《一代宗師》如果都能在這個檔期上映,將最有希望奪得票房冠軍。

業內人士認為,《一九四二》從檔期上看,11月下旬將與3D版《2012》等進口片搶奪市場,並無優勢,但是影片的受關注程度和導演的影響力,都會為影片積攢人氣,導演馮小剛在微博上表示「送審頗為順利」似乎也表達了對票房充滿信心。一直以來慢工出細活的導演王家衛,其新片《一代宗師》定於1218日上映,無數影迷翹首以盼許久,加上梁朝偉、章子怡等演員陣容,其威力可見一斑。陸川的新片《王的盛宴》,從暑期檔推遲,吊足了觀眾的胃口。

同時,大導演李安的新片《少年Pi的奇幻漂流》、三年前曾在中國市場撈了4.2億元的好萊塢災難大片《2012》,今年轉成3D版本再次襲來;杜琪峰新片《毒戰》,王晶導演、周潤發、黃曉明主演的《大上海》等大量影片,都擠在賀歲檔上映,必將引發一場票房大戰。

賀歲檔的「封關之戰」將出現在明年情人節期間,林志玲與黃渤主演的《101次求婚》、陳妍希再度聯手柯震東主演的《在一起》,以及趙薇執導的處女作《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也選中情人節檔期上映,這個情人節的大螢幕必將熱鬧非凡。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