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合拍電影展映 洛城助推中國熱

期別:第三期    發行日期:2012/11/15
合拍電影展映 洛城助推中國熱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84期/搜狐娛樂    日期:11/5/2012
【大陸】

 

 

由美國電影協會和中國國家廣電總局電影局聯合主辦,十多家中美各大電影公司和機構協辦的第二屆「中外合拍電影展映」,於1026日至112日在美國洛杉磯隆重舉辦。26日晚,美國電影協會攜好萊塢六大公司為遠道而來出席本次影展的中國電影代表團,舉辦了盛大歡迎酒會暨開幕式,包括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等國家的使團代表,美國電影協會及成員公司福斯、派拉蒙、新力、迪士尼、華納、環球等各大電影公司高管,詹姆斯-卡梅隆等奧斯卡最佳導演、製片人、演員和經紀公司,以及來自美國娛樂投資界和各大新聞媒體的代表嘉賓300人,雲集20世紀福斯公司總部劇場,共同出席了本屆影展的開幕式及首映活動。

本屆影展將持續1周,7部在近年拍攝的不同風格的優秀華語合拍電影,將陸續在美國第二大院線AMC影院上映,其中包括《建國大業》(導演韓三平)、《畫皮》(導演烏爾善)、《幸福卡片》(導演陳寶玲)、《海洋天堂》(導演薛曉璐),以及《春嬌與志明》(導演彭浩翔)等,它們將為美國觀眾帶來一次難得的華語電影集中觀摩機會。影展期間,主辦方還將在1029日與IMAX公司聯合舉辦專場招待會,並放映中國大陸第一部3DIMAX版影片《龍門飛甲》(導演徐克)。除了AMC 影院和IMAX公司,此次影展活動活動還得到多方的熱情關注與大力支持,部分協辦機構包括:中國電影集團公司、中國電影合作製片公司、中美電影節、亞洲協會、華獅影業和時光網,等等。

美國電影協會主席、前聯邦政府資深參議員克里斯多夫-多德表示:「此次展映活動是我們2009年起在北京和洛杉磯舉辦『中美電影合拍論壇』、及去年在華盛頓舉辦『中美合拍影片回顧展』等活動的延續,他將中美電影合作推到了一個嶄新的高度。中美兩個電影大國通過合拍可以相互學習,營造出巨大的發展空間。」

率團參加這次影展的中國電影代表團團長——電影局童剛局長對此深有感觸:「這些年來,我們與美國電影協會及其成員公司之間的合作培養了許多合拍專業人才,我感謝為創作這些優秀合拍影片付出辛勤工作的藝術家們。同時也希望展映活動能使美國觀眾欣賞到多樣化的高水準中國電影,吸引更多的好萊塢大電影公司參與合拍業務,與中國藝術家一起創造出具有一流國際水準、受到全球觀眾歡迎的電影作品。」

中國大陸是世界上最大的電影市場之一,同時也是最具增長潛力的市場。今年上半年中國電影市場的整體票房比去年同期上漲41%.近年來,除了參與中國國內電影市場的發展,美國電影協會以及成員公司還借助在全球電影產業的影響力,積極為中國電影的海外推廣獻計出力。這次除了主辦「中外合拍電影展映」活動,美國電影協會還參與支持了EDI公司在洛杉磯和三藩市舉辦的第8屆「中美電影節」,以及週二由美國亞洲協會舉辦的第3屆「中美電影高峰論壇」。屆時,包括中影集團董事長韓三平、美國電影協會中國區總裁馮偉等將出席,與中美兩國電影同行一同探討中美電影產業的合作前景,以及在華語電影創作、人才培養和電影投融資等領域開展對話。

美國電影協會是由全球領先的電影廠商、影視及家庭娛樂節目製作發行公司聯合成立的行業組織。成員公司包括迪士尼、派拉蒙、環球、新力影視、華納兄弟,以及20世紀福斯公司。作為成員公司的官方代表,美國電影協會負責協助成員公司在全球範圍內與其他相關版權組織一道,積極開展版權保護和宣傳,迎接新技術對電影行業發展帶來的挑戰。

美國電影協會的全球總部分別設在美國首都華盛頓和洛杉磯,在布魯塞爾、聖保羅、蒙特利爾及新加坡均設有地區辦事機構。美國電影協會開展的版權保護工作對打擊盜版市場,協助各國家、地區建立合法有序的電影市場產生了積極的推動作用。對音像產品經銷、零售以及電影製作而言,美國電影協會在版權保護領域卓有成效的工作對產業發展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