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坎城電視節開幕 跨國策盟定案

期別:第三期    發行日期:2012/11/15
坎城電視節開幕 跨國策盟定案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82期/鳳凰網娛樂    日期:10/15/2012

 

【大陸】

 

 

一年一度的坎城秋季國際電視節日前在法國拉開序幕,慈文傳媒受邀參展,與曾榮膺艾美獎在內70餘項國際主流兒童節目國際大獎的Nelvana製作公司,達成重大版權合作交易,引進多部少兒節目。「這宗交易意義重大!」坎城電視節權威媒體研究諮詢公司CMM-I的執行董事Anke Redl女士如是評價。「這有可能是中國目前從國際市場上,引進兒童節目版權方面最大規模的一個。」

創辦於1971年的Nelvana製作公司隸屬於加拿大傳媒業巨頭Corus Entertainment,是加拿大最著名、最多產的老牌動畫公司,也是世界頂尖的動畫公司,並且是北美最大兒童娛樂內容商之一,其節目曾被翻譯成50多種語言,在160多個國家和地區落地。

此次,慈文傳媒集團從Nelvana獲得了超過1000集單集時長為半小時的動畫及兒童節目的獨家發行代理權。這些節目包括《富蘭克林和朋友們》、《大象巴巴和小象巴豆》、《Rolie Polie Olie》、《Mr. Young》和《Detentionaire》。慈文還獲得「富蘭克林」、「Ruby Gloom」、「6teen」、「Grossology」等品牌的授權代理權。該協定授權區域包括中國大陸及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其中,《富蘭克林和朋友們》源自同名加拿大國寶級兒童文學名著,該文學作品問世至今已有26年,被翻譯成38種文字,創下了6500萬冊的驚人銷量。該片自2011年在加拿大兒童頻道Treehouse首播,陸續在美國尼克頻道Nickelodeon、探索頻道南美兒童頻道Discovery Kids Latin America、法國TF1、澳大利亞ABC等全球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黃金頻道播出,均創下名列前茅的收視紀錄。

據慈文傳媒董事長馬中駿介紹,繼動畫片《西遊記》獲得「南非國際電影節動畫金獎」後,去年又與日本頂級動畫公司MADHOUSE以及中影公司聯合製作了首部中日合拍的動畫電影《藏獒多吉》,該片曾入圍「動漫坎城」法國昂西國際動畫電影節。而此次和加拿大公司合作,計畫將這些引進片目的中文版通過電視、網路、移動媒體、視訊和圖書出版等手段發行並推廣。慈文傳媒希望成為管理國際經典動畫品牌方面的先導力量,也希望這些經典的動畫作品、這些動人的故事和有趣的角色能夠得到中國兒童和家庭的認同和喜愛。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