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中國電視行業首家3D專業委員會成立

期別:第二期    發行日期:2012/10/15
中國電視行業首家3D專業委員會成立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81期╱新浪娛樂    日期:9/26/2012

 

【大陸】

 

 

922日,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立體影像(3D)專業委員會成立大會在北京舉行。中國視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張顯、中央電視臺副台長、總編輯羅明、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宣傳管理司副司長高長力,中國電影發行放映協會會長楊步亭等相關人士出席了成立大會。

 

會場氣氛熱烈,「今天你3D了嗎?」成為與會嘉賓相互問候的常用問候語,和其他常規會議不同的是,與會嘉賓都戴著3D立體眼鏡欣賞3D立體精彩內容,參與交流互動。

 

中國視協張顯書記在致辭中指出,3D電視代表未來電視發展的趨勢,前景非常廣闊,它有利於推進節目創新,推動產業發展,有助於拉動內需,成為經濟發展新的增長點。立體影像委員會成立後,要在組織協調、指導行業發展中發揮重要作用。

 

央視總編輯羅明親任立體影像專業委員會會長,他認為,3D立體影像委員會的成立是我國電視行業提質升級、業界與學界密切互動的新成果。他希望專家們積極建言獻策,不斷提高3D電視節目的藝術水準和技術水準,真正實現「3D讓電視更精彩」的目標。

 

國家廣電總局宣傳司高長力副司長強調說,目前3D電視處在全新的起點上,六家電視臺合辦中國3D電視試驗頻道,取得了成功的經驗,下一步要不斷提升3D節目的自身品質,穩步擴大觀眾群。

 

深圳廣電集團總裁陳君聰、江蘇廣電總台台長蔔宇、上海廣電總台副台長汪建強等認為,要以3D電視為載體,把中國傳統文化、科學教育、藝術體育等領域的精品節目傳播出去,搶佔影像科技制高點,不斷滿足電視觀眾日益增長的文化需求。中數傳媒總經理、中國3D電視試驗頻道負責人劉保平介紹,目前頻道運行良好,短短半年就實現了全中國覆蓋,發展速度驚人,下一步還將在製作水準和經營管理上進一步規範和加強。

 

中國3D立體影視產業聯盟副主席、中國視協3D立體影像委員會副秘書長劉帥辰,在和與會專家交流時指出:技術推動藝術,內容推動產業,3D立體影像委員會以「豐富節目形態,增強審美體驗,促進產業發展,提升文化品位」為宗旨,做好溝通和協調工作,扎扎實實推動以3D電視事業為龍頭的3D立體影像產業健康發展,真正實現「3D讓電視更精彩」的目標。

中國視協立體影像(3D)專業委員會由趙化勇任名譽會長,羅明任會長,王建宏任常務副會長,劉保平和王甫分別任理事長和秘書長。會議期間60多位專家和學者觀摩了「第九屆金鷹電視節主持人盛典」3D電視片,該片由中國視協3D立體影像(3D)專業委員會和中國3D電視試驗頻道等單位聯合製作,近期在中國3D試驗頻道首播。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