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產業新聞 > TVBS與長沙廣電達成合作 前景廣闊備受期待

期別:第二期    發行日期:2012/10/15
TVBS與長沙廣電達成合作 前景廣闊備受期待
出處:天廣影視《影視資訊快報》總第380期╱騰訊娛樂    日期:9/19/2012
【台灣】

 

 

914日,TVBS無線衛星電視臺與長沙市廣播電視臺,在長沙正式簽訂戰略合作協定,雙方將在版權節目互通、藝人經營和電視劇、綜藝節目製作、分銷、新媒體及電子商務等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該合作將促成TVBS與長沙廣電製作內容和人才團隊的交流互通,為長沙廣電制播分離探索提供更多機會和更好前景。

 

「湘軍」會師 展開全方位合作

 

此次簽約,TVBS無線衛星電視臺董事長張孝威的身份備受關注,他是晚清重臣曾國藩的玄外孫,而曾國藩是當年湘軍的創立者和統帥者,因此,長沙市廣播電視臺與TVBS的戰略合作被稱為「湘軍」會師。張孝威也表示,選擇與長沙市廣播電視臺進行戰略合作,除主要看中長沙廣電作為「電視湘軍」中堅力量所擁有的強大製作、創新能力外,他對湘軍的情感也起到一定作用。

 

TVBS將與長沙廣電在版權互通、節目製作、電視劇製作、藝人經營、新媒體、電子商務等眾多領域展開全方位合作,雙方合制的電視劇有機會以各自製作的名義進入兩岸電視黃金時段。長沙市廣播電視臺台長、長沙廣播電視集團董事長曾雄認為,此次戰略合作對加強兩岸節目和人才交流有重要意義,大陸與臺灣的電視節目將做到共用互通,長沙廣電的眾多優秀節目可能交流進入臺灣電視市場,TVBS的多檔王牌節目也有機會進入大陸市場。另外,長沙廣電與TVBS的人才團隊也將開展常規交流與緊密合作,共同打造「大咖類」節目。

 

前景廣闊 雙方合力拓展兩岸市場

 

從綜藝節目到電視劇、從電視到新媒體、電子商務,TVBS與長沙廣電此次戰略合作範圍廣泛,雙方均看好此次戰略合作。據瞭解,長沙廣電將以天擇傳媒為主體執行此次戰略合作所達成的重要專案。天擇傳媒是長沙廣電實踐制播分離的公司主體,自2007年成立以來發展勢頭強勁,至今已與全國45家電視臺建立合作,其中包括20家省級台和省會台,25家地市台,覆蓋受眾8億人。今年8月,天擇傳媒製作的《士兵突擊》、《花樣年華》等三檔節目還獲得中國國家廣電總局創新創優表彰,同月底,又與北美音樂公司HITLAB達成合作。曾雄希望,以天擇傳媒為代表的長沙廣電人發揮創新、肯幹的湘軍精神,與TVBS一起為兩岸電視貢獻更多優秀作品。

 

綜藝節目方面,曾雄告訴記者,雙方將通過版權交易或合制節目等方式進行合作,雙方將共用資訊、經驗,共用知名藝人,爭取在兩岸電視、新媒體等領域獲得更大市場。長沙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湘濤和長沙市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趙柏林出席當日簽約儀式。



影響首頁 | 中華民國廣播電視節目製作商業同業公會

■指導贊助: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
■發行人:汪威江
■總編輯:汪野
■主責編輯:力華.項俊超
■編務委員:
■資訊提供:天廣信通

© 2017 All Rights Reserved.
網頁設計電接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Web Design john

訂閱申請

聯絡人:

電話:

EMAIL:

驗證碼: code